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江津四牌坊小学:融百年芳华 做文雅少年

2021年10月23日18:2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四牌坊小学供稿

  为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将少先队建设同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全国文明城区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近日,江津四牌坊小学组织开展“融百年芳华 做文雅少年”主题队会展示评比活动。

  据悉,开展主题队会展示评比活动是四牌坊小学传统项目,已数十年之久。每年,学校一二年级开展汉字听写大赛,三年级开展科技之光竞赛、四年级开展家国情怀主题中队活动、五年级开展英语童话剧、六年级辩论比赛,引导少先队员们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

活动现场。四牌坊小学供稿

  本次活动中,学生以美为核心要素,以认识美、寻找美、传递美为主要篇章,通过诗朗诵、美德榜样故事分享,再现坊小学子积极向上,时刻与美同行的精神风貌。中队辅导员发挥榜样作用,讲述“文明礼仪”深刻内涵及重要意义,号召学生倡导文明新风、践行文明行为、引领文明风尚、传承文明家风,争做有家国情怀的坊小人、文明有礼的江津人。

  “文明城市创建,是每一位江津人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四牌坊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中队活动为更好落实江津创文工作的教育和宣传,学校积极发挥家校平台,实现创文工作由学校向家庭辐射,有效落实大手拉小手,共创文明城的美好愿景。(四牌坊小学供稿)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