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头图

两江新区:商圈消费旺,本地旅游热

2022年05月05日15:24 |
小字号

  “五一”期间,两江新区掀起一波假日消费热潮,各商圈新业态亮点纷呈,时尚消费、智能消费、夜间消费等新消费带来市场新动力;两江新区各大景点也迎来游玩小高峰,不出渝便能体验“微度假”,亲子游、古镇游、休闲游吸引市民趁着晴好天气外出“打卡”。

  据初步统计,今年五一劳动节期间,两江新区光环购物公园、奥特莱斯、宜家、爱琴海购物公园、礼嘉天街等多家重点商圈实现销售额超1.53亿元,市民消费热情高涨,大型综合体表现优异;重庆欢乐谷、重庆园博园、重庆保税旅游体验景区、宝林博物馆、竹林公园、两江国际影视城、际华园等7个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超16万人,收入超1200万元,市内游、周边游热度不减。

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帐篷集市”。企业供图

  露营、宠物、童话......新业态掀起假日消费热潮

  两江新区各商圈假日活动丰富,新业态亮点纷呈,再度激发了新区消费市场新活力。

  “五一”期间,重庆光环购物公园开启了大型“帐篷集市”,市民在商圈便可尽享烧烤、咖啡、精酿和音乐。“一帐难求”的“露营热”,光环成为不少市民假期打卡的好去处。4月30日-5月4日,重庆光环购物公园接待消费者约40万人次,营业收入超4700万元。

  此外,重庆金开爱琴海购物公园开启“宠粉超话派兑”活动,商场内多家品牌化身宠物友好门店,萌宠剧本杀、毛孩子市集、萌宠乐园、奇异动物展等系列体验活动轮番上线,宠物消费成为新宠。月光之城开启“爱丽丝境中嘉年华”,游园会、儿童剧、童话仙境等活动解锁假日乐趣,受到亲子消费者的青睐。宜家重庆商场举办八周年店庆活动,吸引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打卡”体验型网红花园、参加小红书挑战赛、观赏比约熊巡游......

  值得一提的是,一奥天地、礼嘉天街、砂之船(重庆两江)奥莱、金科中心悦FUN、重庆财富MALL、京东电器超级体验店、苏宁易购家电家装一体店等两江新区各大商场也都推出了丰富的假日活动和购物优惠。足不出“两江”,市民在各大商圈便能享有丰富多彩的五一购物体验。

  休闲、古镇、健身......本地游满足市民出游需求

  “五一”不远游,在家门口“微度假”。两江新区拥有重庆欢乐谷、重庆园博园、两江国际影视城、际华园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丰富多彩的景区活动充分满足了市民们的假日出游需求。

  在重庆欢乐谷,焕新升级的海滨主题区、人气IP儿童剧、奇妙萌宠乐园、超级玩具嘉年华、百余明星项目演艺等潮趣体验带给了各年龄段游客欢乐的五一假期。在龙兴古镇逛古庙、古寨、祠堂、老街民居,市民在此深度体验了古镇独特的民俗文化和人文景观。在两江国际影视城,钓鱼比赛、徒手抓鸡大赛、大逃杀挑战赛接连上演,民俗风情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游玩。重庆际华园开放近40种运动体验,滑雪、冲浪、蹦床、室内跳伞、攀岩、射箭……在全民健身热潮下,运动健身、挥洒汗水成为不少市民的娱乐选择。

  在五一期间,两江新区各大景区按要求落实好疫情防控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并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要求,控制假期游客流量,确保游客安全、游玩两不误。(王予婷)

  来源: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