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回兴:"反诈粽子"让防骗知识入胃更入心

2022年05月31日20:34 |
小字号

民警和志愿者为居民送上端午礼包时进行反诈宣传。回兴街道供图

  端午佳节里家家户户包粽子、挂菖蒲、佩香囊……这些传统习俗寄托了人们迎祥纳福、辟邪除灾的美好愿望。同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守护群众钱袋子,也是社区反诈志愿者们的美好愿望。5月31日,渝北区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别出心裁,推出一批“反诈粽子”“反诈香包”,让防骗知识入胃更入心。

  当天上午,社区居民和反诈志愿者在科桐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活动室,其乐融融地一起包粽子、做香包。与以往的社区端午节活动不同,此次包粽子的最后一个工序,是为端午礼包贴上“防诈骗标签”,标签上面印有“不听不信不转账”“刷单就是诈骗”等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各类知识和口号标语。

  居民们把亲手制作的粽子和香包称为“反诈粽子”和“反诈香包”。端午礼包制作完毕后,公安民警和志愿者来到广场和居民家中,在送去端午问候的同时,结合辖区近期高发的诈骗案例,耐心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并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让居民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增强自身反诈骗意识,切实营造全民防诈的浓厚氛围。(李娜)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