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中共丰都县委召开十五届四次全会 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

2022年06月02日18:03 | 来源:华龙网
小字号

  6月1日,中国共产党丰都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全会由丰都县委常委会主持。丰都县委书记张国忠讲话。

  丰都县委副书记、县长唐守渊传达了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六次代表大会精神和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全会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是在“十四五”规划实施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之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我市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未来重庆经济社会发展起到十分重要的影响和推动作用。

  全会指出,市第六次党代会通过了一个好报告、选出了一个好班子、选出了一批好代表、营造了一个好风气、开启了一个新气象。会议期间,全体党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畅谈体会、建言献策、凝聚共识。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站位高远、落点很实、语言朴素、金句频出,让人耳目一新,突出了政治性、实践性、宏观性和人民性,体现了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的强烈担当。

  全会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刻理解“三个转变”,充分运用五条重要经验启示,准确把握“三个新篇章”的重大任务、“六个显著提升”的总体目标、“十一个深入推动”的重点举措,真正做到在思想上对标对表、政治上坚定坚决、行动上紧跟紧随。要抓好谋划部署,牢牢把握市第六次党代会的具体要求,抢抓贯彻落实《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的重大机遇,立足丰都发展实际,全力争取丰都成为全市建设郊区新城的试点示范,深化资源整合打好文化旅游市场牌,进一步细化做好“三城”文章、实施“五创”行动的举措,努力把丰都建设成为丰都人民喜欢的样子。要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深入建设平安乡村,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培育文明新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

  全会要求,要全力确保目标任务“双过半”。抓紧抓实项目建设,全力以赴招商引资,深入挖掘消费热点和增长点,持续推进“签约即供地”“拿地即开工”等改革举措,进一步提升“丰都效率”、做优“丰都服务”。要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持续保持防控、防范意识,严防外部输入,坚决做到“六个一律”“六个凡是”,做好静态管理下的应急准备,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全力守住民生保障底线。把稳就业工作放在突出位置,加快推进10件重点民生实事、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重点解决好城区缺“六位”等问题,让发展更有温度、幸福更有质感。要全力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按照防大汛、抢大险、抗大旱、减大灾的要求,提前做好防汛抗旱应急准备,重点抓好城市防洪排涝、水库安全度汛等工作。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构建“快感知、有法度、可生长”的基层治理格局,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属地属事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努力把丰都建设成为丰都人民喜欢的样子,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在丰市管领导,部分县委部委、县级国家机关部门、人民团体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记者 李成 黄欢 通讯员 邓尧予 )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