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丰都湛普镇开展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2022年04月12日13:17 |
小字号

  4月11日,根据“安全第一、常抓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丰都县湛普镇结合防汛抢险要素以及假定背景,开展了防汛抗旱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联合交巡警中队、卫生院、镇中心校、白水社区居民,共计100余人,与以往不同,此次共有30名群众亲身参与整个演练过程,“身临其境”感受了应急安全氛围。

  今年来,湛普镇以“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人民防线”的防灾减灾宗旨,本着增强忧患意识永远都是进行时的指导思想,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树立底线思维,从“三个方面”不断提升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能力,为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筑牢坚固防线。

  一是完善应急保障体系,做足“赶考”准备。演练即“练习题”,时时练习,牢记公式,才能游刃有余应对险情;二是提高安全意识,加强“临考”反应。演练即“示例题”,快速反应、条件反射,才能第一时间采取措施;三是总结实践经验,强化“应考”能力。演练即“基础题”,补齐短板、巩固底板,才能举一反三防范和化解前行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张洁)

  来源:湛普镇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全国首例!新航在重庆设保税航材分拨中心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刘政宁、许琳珮)4月11日,新加坡航空(重庆)保税航材分拨中心揭牌运营,这是全国首例“以航空公司为单元”保税航材海关监管模式的重大制度创新,也标志着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航空产业领域合作有了新进展。 新加坡航空公司中国区总经理黄文杰介绍,新加坡航空集团服务中国大陆市场已超过35年,在大陆25个城市开通直飞新加坡的国际客运航线。…
网友建议将"枯枝病树"变废为宝 重庆林业部门回应
   留言截图    人民网重庆4月12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希望相关部门不要在森林里烧废木材,建议对枯枝和病死树集中进行处理,最好能切割后变废为宝,联系造纸厂收集利用或交由焚烧发电厂用来发电。 收到留言后,重庆市渝北区林业局高度重视,对网友发现森林火情后及时拨打119报警的行为表示赞赏。…
这条轨迹下面,上百万网友为他加油打气!
  4月9日,重庆市通报江北区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系赴市外援建方舱医院返渝人员,回渝前曾主动向社区报备,返渝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按社区指引,主动前往集中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 千里援建,获百万网友点赞 这位千里援建的确诊病例牵动着重庆人民的心,其在渝期间主要活动轨迹公布后,上百万名网友为他加油,在重庆发布多个平台的评论区留言,向他致敬并祝愿早日康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