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罗渡渠江大桥工程:136名施工人员与汛期“赛跑”

2022年06月16日15:47 |
小字号

  近日,岳池县罗渡镇,省道208线广安罗渡渠江大桥工程钢筋加工场内,机械轰鸣、火花四溅,工人们正将一捆捆螺纹钢筋切割、弯曲塑型。每天,这里有17吨钢筋被加工用于这座桥梁的建设。

  远远望去,8座桥墩矗立在渠江上,混凝土搅拌运输车、随车起重运输车在桥下来回穿梭。随着塔吊吊臂旋转、起吊,钢筋、灌浆料等建筑材料源源不断送至桥面。众多施工人员争分夺秒、分工协作,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

  “我们正与6月中旬即将到来的汛期第一场洪水‘赛跑’。”罗渡渠江大桥项目施工负责人李彬介绍,每年汛期,水位涨跌落差大,持续时间长,为保证每一道工序高质量、高精度、高速度完成,他们安排了136名建筑工人,每天从早上6点到凌晨12点,加班加点为两个梁段进行浇筑作业。

  据了解,罗渡渠江大桥建设项目是渠江富流滩船闸、航道改扩建工程的一部分,线路全长3.756km,其中主线路基长2.99km,桥梁全长763m,总投资约2.48亿元,设计车速60km/h。目前,项目施工进度已完成了85%。

  作为省道208线的咽喉工程,罗渡渠江大桥建设项目承载着川东渝北区域物流大通道的任务,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区域内交通条件、缩短运输里程、提高物资的转运效率,对加快区域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具有重要意义。

  李彬表示,下一步,项目部将超前谋划、抓好汛期来临前的黄金施工时间,加快推进主梁施工进度,提前编制汛期大桥主梁施工专项技术方案,确保项目在汛期可通过技术手段持续施工,力争9月底前实现全桥合龙、春节前实现全段道路主路通车。

  来源:岳池县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