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两江新区金州商业中心能级越升 助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

2022年06月22日19:26 |
小字号

随着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加快推进,重庆正通过改造升级、大力引进首店经济、做优夜经济等举措,提速建设具有影响力的标志性商圈。

其中,以金州商业中心为代表的新型商业中心正在加速崛起,金州商业中心以光环购物公园、爱琴海购物公园、红星美凯龙至尊店、金科中心等购物中心串点成线,形成协同效应,正在成为两江新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新地标,辐射周边人口约50万人。

金州商业中心规划图。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供图

金州商业中心规划图。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供图

业态升级

集聚发展“首店经济”

据了解,金州商业中心以金州大道沿线为重点,商业体量超百万平方米,汇聚光环购物公园、金科中心·悦FUN、爱琴海购物公园、红星美凯龙至尊MALL、棕榈MALL等大型商业综合体、特色开放街区,融合高端零售、国际餐饮、体验消费、商务办公、星级酒店等多元业态。

为了充分发挥多元业态优势,两江新区还在持续推进“首店消费”,摆脱消费场景同质化,营造自身品牌消费文化。

例如,Kidzplorer智乐空间重庆首店就落地在光环购物公园,开业以来接待亲子家庭上万组。位于金州商业中心的首店还有坦克光环直营店,“我们主要看中这里的经济发展速度、消费环境、店铺的地理优势。”该店负责人称。

除此之外,两江新区还在极力探索“线上线下”消费融合的新模式,通过推广“直播电商”“社交电商”“微信电商”等新模式,运用人工智能精准画像、精准营销,提供全场景智能服务、升级科技互动业态,打造智慧消费体验,为消费者最便捷的消费环境。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两江新区将利用好开放平台优势,大力发展国际高端消费,引进高端优质消费名品,推动高端新品、新店在两江新区首发首秀,集聚发展“首店经济”“首发经济”“首牌经济”“首秀经济”,积极引进国内外时尚品牌,加快打造内陆消费品牌聚集地。

金州商业中心实景图。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供图

金州商业中心实景图。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供图

品质升级

精准瞄准“年轻人”需求

作为重庆新型商圈代表,金州商业中心一开始就以“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为发展理念,更好接轨国际、发挥个性,精准瞄准年轻人的消费需求,打造领先的消费场景地标。

以光环购物公园为例,作为全国首个“城市自然共同体”,光环购物公园荣获重庆“造新101”最佳消费场景,以7万平方米的室内外城市绿色公园将城市融入自然、把自然引入城市。通过“IP+沉浸+跨界”业态聚合,引入Kidzplorer智乐空间全国首店、青岛啤酒TSINGTAO1903重庆首店等全新场景融合业态,植入更高品质的时尚文化,迎合当下年轻人的时尚消费习惯,将习惯于线上购物的消费者拉回实体商圈,增强了商业文化的体验感。

金科中心·悦FUN定位“24小时弄潮引力波”,围绕潮流、时尚、夜生活等主题,融合美学、艺术、自然,打造重庆高品质夜生活文化新地标;棕榈MALL聚焦高品质社区生活,专注精品零售、饕餮美食、亲子教育、生活服务等高品质业态,打造精粹社交生活广场。

未来,金州商业中心还将通过打造精美消费场景、推出精选潮流商品、提供精心细致服务,引领精致品味生活等进行发展提升。通过推动消费品质的提升,塑造消费新场景,提升城市年轻群体消费影响力和吸引力。

发挥商圈聚集效应

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

商业中心作为消费市场的主阵地,无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还是国际消费中心区,商业中心发展的作用和意义都是非常重要的。

随着金州商业中心的崛起,两江新区正在形成“1+3+3+N”的商业中心布局,如高标准建设的寸滩国际新城,将打造集“船、港、城、游、购、娱”于一体的全球内河邮轮大港;拥有主城区唯一“艺术商业、超级奥莱”的砂之船奥莱、艺术创意体验式消费特色街区--金山意库;拥有全球首家京东超级体验店、全市唯一独立仓储式宜家家居卖场、重庆首个“滨水公园+商业公园”的礼嘉天街等。

“金州商业中心位于‘七大商业中心’的核心位置,将是七大商业中心的重要纽带,也是两江新区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区的重要名片。”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相关负责人表示。

随着商圈的建设完善,经济效应也逐步凸显。数据显示,两江新区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七大商业中心重点商场销售额突破3亿元,同比增长2.33%。1-4月限上汽车销售额达97.78亿元,占限上商品销售额9.93%。

接下来,两江新区将对标国际一流,打造一系列新商业中心、新消费地标、新城市文化IP将“破土而出”,加快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核心承载区。(潘珍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