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聚焦绿色大建筑产业 智象科技今日宣告成立 

2022年06月29日19:57 |
小字号

  6月29日,重庆智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智象科技”)宣告成立。未来,智象科技将重点聚焦数字建筑、智慧建筑、智能建造、绿色建筑四大业务板块,助力绿色大建筑产业发展。

活动现场。智象科技供图

据介绍,智象科技由渝高集团、科大讯飞、亲禾集团和中铁四局共同发起成立,将整合四大股东的企业优势发力绿色大建筑产业领域。

智象科技总经理、科大讯飞副总裁胡少云表示:“渝高集团是集房地产开发、政府项目和社会项目代建管理、不动产经营和对外投资为一体的集团化企业,科大讯飞是人工智能头部企业,亲禾集团是专注绿色大建筑产业的专业投资集团,中铁四局在工程建设领域拥有独特优势,彼此间在资源、技术等方面拥有良好的互补性。”

活动现场。智象科技供图

“绿色大建筑产业市场太过庞大,我们只做基于建筑数字化、智能化、智慧化的产品服务与解决方案。”胡少云称。

目前,智象科技的人才和技术储备已经到位,将首先重点发力数字建筑、智慧建筑业务板块。智能建造和绿色建筑是未来发展和探索方向,将以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切入细分市场。

胡少云介绍,不管四个板块业务方向如何,其底层的业务逻辑是相通的,即首先要紧扣行业痛点,消除数据孤岛,实现数据要素有效流转,颠覆组织形态及业务模式。在这基础上,才能形成智能化、智慧化,乃至最终成为“有温度、能呼吸”的绿色建筑生命体。

例如在数字建筑领域,早从2018年起,渝高集团就联合科大讯飞等国内知名科技企业与高校,基于工程管理的痛点,研发工程管理数智化平台产品。

通过不断迭代升级,工程管理数智化平台已在渝高集团全业务、全流程应用,减少人力成本25%以上,办公成本节约20%以上,提高管理效率30%以上。其中,智慧成本管理系统让渝高集团在管的100多个项目无一出现“三超”现象,有效保障了业主方的利益。

“股东公司的超前产品研发为智象科技定位于绿色大建筑产业全生命周期智慧化服务提供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胡少云表示,未来智象科技将以四大业务领域为核心,朝着“短期成为全国数字建筑领跑者,中长期成为绿色大建筑产业全生命周期智慧化服务领跑者”的企业目标蓬勃发展。(晏红霞)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