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双凤桥街道:庭审活动进社区 法制宣传零距离

2022年07月05日16:00 |
小字号

为加强普法教育宣传,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法律意识。7月4日,渝北区双凤桥街道在安康路社区空港广场开展“庭审进社区”活动,由渝北区法院民三庭工作人员公开审理一场由房屋买卖引发的合同纠纷案件。

据悉,本案是商品房预售合同纠纷案,原告市民起诉被告开发商构成逾期未交房,应按合同约定承担逾期交房的违约责任。被告开发商提出受疫情影响,工期受损,逾期40天应扣减。经审理,法官认为,原告、被告签订合同商品房买卖合同发生在疫情爆发后,被告作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对合同约定交房时间应当是进行了综合考量的,再抗辩疫情对交房有影响为不合理。

活动现场。刘航宇摄

活动现场。刘航宇摄

庭审中,控辩双方激烈交锋,双方各执一词,有理有据,审判员耐心询问,认真聆听。举证、质证、认证环环相扣,庭审程序层次分明,条理清楚,整个庭审活动张驰有度、规范高效,让在座的每一位居民深入了解法庭审判的流程。

看完整个庭审的居民秦芳说:“这是我第一次现场旁听庭审,整个庭审过程十分精彩,这种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形式很好,我们在家门口就很方便的学到和生活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不少居民也表示,这种活动很有意义,希望街道和社区能多多开展。

本次庭审活动,提高了广大群众学习法律、参与普法教育的积极性,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推进社会治理法治化,打造抓前端、治未病的诉源治理和社会治理品牌,有效预防纠纷、化解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王拙)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