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办得好|网友反映建材厂废气扰民 重庆合川:立案调查

2022年07月05日09: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5日电 (陈琦)近日,有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重庆市市长胡衡华留言,反映合川区一建材厂废气扰民,严重影响居民生活的问题。

对此,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回复,已组成联合调查小组现场调查,并叫停违规生产作业。下一步将不定期对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


群众留言截图

网友在留言中表示,其是合川区云门镇铁家村六组村民。“我家门前2019年从古猿人建材厂内搬来两家门厂,在生产过程中大量喷油漆,臭气逼人。严重影响了我们周边村民的生产、生活。”该网友称,因异味扰民,一家人搬到了街上去租房住了一段时间,搬回老家后,发现门厂排出的废气,仍然臭气熏天。“恳请市长督促环保部门依法整治污染企业,让我回到正常的生活状态,确保我们的健康权利。”

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合川区生态环境局立即组成联合调查小组赶到现场进行调查。经查,两家门厂均从事套装门生产,均办理有环保备案手续、排污许可登记备案等相关环保手续,喷漆房均配备有污染治理设施。

调查小组在对重庆市天扬木业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公司正在生产,喷漆房正在进行喷漆作业,配套的废气污染治理设施未开启,厂区外围能闻到油漆味道;在对重庆维盟门业有限公司检查时,该公司未生产,未进行喷漆作业,于2022年5月16日起,该公司废气治理设施正进行维修保养。

合川区生态环境局给群众回应。“领导留言板”截图

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在回复中表示,已对两家公司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环保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要求严格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加强废气治理设施的日常运维管理,保证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

此外,对于重庆市天扬木业有限公司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的违法行为,合川区生态环境局进行了立案调查,并告知重庆维盟门业有限公司在废气治理设施未维修好之前,不能进行喷漆生产作业。下一步,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将不定期对两家公司废气排放情况进行监测,发现环境违法行为将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群众对合川区生态环境局回复给出五心好评。“领导留言板”截图

“谢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关爱,我反映的废气排放问题已得到妥善处理。”针对合川区生态环境局的回复及处理,留言群众也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给出了五“心”好评,即解决程度、办理态度、办理速度均为最高分5分。

群众利益无小事

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

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

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