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重庆市中医院周六“日间手术”惠患者

2022年07月05日21:55 |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5日电  “没想到做一个手术,上午入院,下午就出院了。”患者李女士这样感叹。来自重庆市中医院消息,为方便患者就医,从去年12月开始,该院乳腺科正式实施乳腺疾病日间手术。截至2022年6月31日,共完成了超过900多例的日间手术,无一例并发症。

李女士洗澡时无意中摸到乳房里面有个包包,由于平时工作很忙,下了班又要赶回家照顾两个上学的孩子,虽然她治病心切,但考虑中途耗费时间较长,既影响工作,又影响家庭生活,所以迟迟没有下定决心,没想到这一拖就是两年。

据重庆市中医院乳腺科主任吕钢介绍,像李女士这样既要上班又要照顾家庭,需要“抽时间”手术的患者,门诊中很是常见。为帮助这些女性消除后顾之忧,该科室推出周六“日间手术”。

“日间手术无需等待床位,既享有门诊手术的便利性,又可以按住院手术来报销。”吕钢认为,“日间手术”不仅能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还能减轻患者的经济负担。周六“日间手术”更是为女性职工提供了极大便利。

为确保日间手术质量,在市中医院院医务处的指导下,乳腺科对病人门诊、入院、手术安排、术后观察及出院随访,实行全链条的服务。另外,考虑到部分患者的实际情况,科室周六也开放了日间手术,对于那些双休职工更是提供了便利。

什么是日间手术?

日间手术是指医生根据患者适应症选择1~2个工作日安排患者住院、手术、以及手术后短暂观察、恢复和办理出院。即便病情特殊,需要住院也不会超过48小时,可谓是省时而不简单。

日间手术能治哪些乳腺疾病?

日间手术的特点除了缩短患者的住院时间、减轻了自身负担外,再一个就是有效治疗乳腺的一些常见问题。目前来说,日间手术可进行:乳房肿物切除术、乳腺微创旋切手术、乳腺粗针穿刺病理活检、乳管镜等。(陈琦、罗行)

(责编:陈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