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为驾驶员节省时间 为企业降低损失

重庆交巡警为企业定制审验教育学习班

2022年07月06日08:27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5日,重庆长安民生物流公司会议室里,10多名大货车、牵引车驾驶员正在参加车管所民警开展的审验教育学习班。这是重庆交巡警首次为企业提供定制审验教育。

据了解,6月20日,市公安局推出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措施,其中就包括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和为企业AB照驾驶人定制学习计划,组织集中学习。

审验教育,是指持有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驾驶证一个记分周期内有记分的,以及持有其他准驾车型驾驶证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死亡承担同等以上责任未被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以及校车驾驶人需要参加的学习。按规定,每一次审验教育需要持续至少3个小时,以往都是驾驶员自己到各车管所预约并进行学习。

“以前我会抽空去距离公司最近的两江新区交巡警车管所学习,但一般都要跑两趟,第一次先去报名预约,第二次按约定时间去学习。”大货车驾驶员陈宇华说,每次去学习都必须请假,并与同事们提前换班。

长安民生物流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驾驶员请假去学习,会对企业的生产经营造成影响。现在民警能上门来为驾驶员提供集中学习,实现了驾驶员安全教育与企业生产经营两不误。

除了审验学习之外,记者在现场看到,流动车管所也来到了该公司厂区里。流动车管所可为公司职工办理驾驶证补换证、车辆六年免检等车管业务,也可以现场处理交通违法,方便企业职工少跑路。

据悉,任何有需要的企业都可以向车管所申请交巡警上门审验教育学习。只要有一批需要学习的驾驶员,企业就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向辖区车管所申请,车管所将根据需要组织上门集中审验教育。

同时,企业也可以通过“交管12123”App或“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申请流动车管所上门服务,或了解流动车管所服务的具体时间和地点,选择流动车管所办理业务。(记者 周松)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