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龙山街道:“龙山微课堂”为干部充电赋能

2022年07月08日16:09 |
小字号

连日来,龙山街道结合重点工作开设“龙山微课堂”,通过“专家讲理论、科长讲业务、外出学先进”补齐工作短板,抓紧抓实2022年干部集中培训。

为期两天的集中培训中,街道整合资源,邀请重庆市委党校教授闫建、渝北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冯雄为干部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正面宣传画出“路线图”。在“科长讲业务”环节,各科室负责人既讲业务又讲纪法,围绕岗位开展“面对面”的业务培训及廉政教育。

“开设‘龙山微课堂’的初衷是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学习与工作结合,通过‘干部教、教干部’,全面提升干部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能力”,龙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本次集中培训是‘专家讲理论’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干部来“点餐”,缺什么、补什么,街道统筹‘下单’为干部量身定制7堂培训课程,既有应知应会的内容,也有‘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应急处置与自救技巧’‘健康饮食营养搭配’等个性化课程,做到分类施教,为干部充电赋能”。

“干在当下,谋在未来,贯彻落实好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就是要把握其精神要义,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在自己的岗位兢兢业业、履职尽责。”参训的社区书记表示。

下一步,街道将聚焦廉政教育、社会治理、城市管理、社区养老等领域,带领干部“外出学先进”,切实增强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锻造政治过硬的高素质干部队伍。(黄瑶)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41家银行组团减息让利、援企稳岗
  人民网重庆7月8日电 (陈琦、刘敏)重庆市人力社保局消息,7月6日,该局和人行重庆营管部举行合作协议签约暨“金融助力 减息让利 援企稳岗”行动(下称“行动”)启动仪式,全市41家银行参与此次行动,将对过去12个月内不裁员、少裁员和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中小微企业下调贷款利率,预计将为8万家中小微企业让利3亿元贷款利息。 华夏银行重庆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朱永利代表参与银行发出行动倡议,对符合稳岗标准、吸纳应届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的企业降低贷款利率、推出援企稳岗贷,运用好创业担保贷款、支小支农再贷款以及科创再贷款等政策,支持企业稳岗。…
重庆青年科学家进企业 推动科研成果 "落地开花"
  人民网重庆7月7日电 (胡虹)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近日,共青团重庆市委组织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青年科学家走进大足区、璧山区的农业产业园、科技产业园开展走访调研、产学研项目对接,为园区、企业提供科学技术服务,切实助力企业科技创新发展。…
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启动
  人民网重庆7月6日电 (冯文彦)当长江三峡“遇见”郑渝高铁,会产生怎样的火花?7月6日,第十三届中国长江三峡国际旅游节暨“高铁带你游三峡”活动启动仪式在重庆市万州区举行。期间还将组织开展“高铁带你游三峡”主题活动,策划推出高铁主题游精品线路和惠民政策,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至11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