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在农村试点装配式建筑 每平方米补助500元

2022年07月11日08:28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委了解到,我市将在农村试点装配式建筑,对农民建设自住自用的装配式农房,每平方米补助500元。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委联合市财政局发布《关于开展装配式建筑农房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大力发展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钢结构(非轻钢)农房,创新建造方式,提高农房建设品质和建筑节能水平,力争到2025年建成一批“结构安全、功能现代、风貌乡土、绿色环保”的宜居示范装配式农房。

为此,我市将开展装配式农房试点示范,并将按照“农民自筹为主、政府适当补助”的原则,由市级财政对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装配式钢结构农房建设给予适当补助:对农民建设自住自用的装配式农房,市级财政按照建筑面积平均补助500元/平方米;对企业(个人)建设用作民宿等经营性装配式农房,市级财政按照建筑面积平均补助200元/平方米。

需要提醒的是,市级财政补助的装配式农房,除基础可现场浇筑或砌筑外,其他主体结构构件(梁、柱、楼板、内外墙板、楼梯等)应全部采用工厂化生产的构件进行现场组装。市级财政补助资金实行“先建后补”,跨年度平衡,次年清算。(记者 廖雪梅)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深空探测雷达“中国复眼”落地重庆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刘政宁、刘敏、周小平)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9日发布消息,超大分布孔径雷达高分辨率深空域主动观测设施正加快建设,其中,位于两江龙兴新城的一期项目预计将于9月完成雷达开机探测,二期项目已与重庆市云阳县政府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超大分布孔径雷达高分辨率深空域主动观测设施由入驻重庆两江协同创新区的北京理工大学重庆创新中心谋划建设,该项目预期作用距离达到1.5亿公里,将构建世界观测距离最远的雷达,也将是世界首部具备三维成像/形变监测的深空雷达。…
重庆秀山:辣椒丰收富农家
  人民网重庆7月10日电 眼下,重庆市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溶溪镇的辣椒种植基地迎来丰收,村民们抢抓晴好天气采摘辣椒,田间地头一派繁忙。在罗家村和高楼村,曾经撂荒的300余亩高山坡地辣椒成排,满坡染绿,挂满枝头的辣椒在阳光的照耀下格外喜人。…
高温“烤”验下的铁路检车员
  人民网重庆7月9日电 近日,重庆市持续迎来高温酷暑天气,在兴隆场铁路枢纽站区,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重庆西车辆段的货车检车员们穿梭其中,他们顶着烈日的暴晒和热浪的侵袭,战高温、迎“烤”验,在热浪滚滚的作业场上挥汗如雨,保障着铁路货车安全出行。(胡虹、江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