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大足区开展2022年防汛抢险暨地震地灾综合应急演练

2022年07月13日14:28 |
小字号

演练现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演练现场。大足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提高大足区防汛抢险实战水平和应急处突能力,近日,大足区在龙水湖开展了2022年防汛抢险暨地震地灾综合应急演练。

上午9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演练主要模拟大足区突发特大暴雨,龙水湖水位接近超保水位且有游客被困在湖心岛,同时,与大足相邻的荣昌区突发4.1级地震,造成玉龙镇狮子岩地灾点危岩崩塌、群众被困。大足区指挥部通过组织预警响应、会商研判、响应升级、灾情收集、先期处理、增援行动等手段及时开展应对处置,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模拟群众落水的演练现场,在面对水流湍急、人工救援难度较大的行动,指挥部采用了无人机水上飞翼救人的方式,将落水群众成功拖拽到了岸边。

整场演练历时一个小时结束,大足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区上下要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聚焦沿河、水库堤坝、涉水项目、景区景点、道路交通、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领域、重要部位,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努力确保险情发生时能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据了解,本次演练采取“多部门联动、实兵实装、现场推演、视频演示”相结合的方式,设置抗洪抢险、地震救援等多个项目,参演人员120余人,投入设备27套,展现了大足区面对复合型多灾种突发事件应对的全流程,是对大足应急指挥体系、抢险救援体系、物资保障体系的一次全方位体验。(熊敏秀)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