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头图

重庆多举措保障高峰期供水 今夏供水完全可满足高峰需求

2022年07月15日08:30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7月14日,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和尚山水厂沉淀池,运行组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巡检。记者 张锦辉 摄/视觉重庆

7月13日,记者从重庆水务集团获悉,自7月10日开始我市供水量不断创下新高。其中,7月12日供水量高达394万立方米,比去年同期增加22%。

重庆水务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通过提前研判和准备,目前我市供水形势稳定,保障有力,完全可以满足今年高峰供水需求。

今年年初,重庆水务集团根据各区域供水特征、历年高温期供用水量大数据、市民用户需求趋势和水文气象预测信息开展分析研究,制定了高峰供水方案,通过科技手段、管理创新等进一步落实保供措施、强化应急能力,并提前完成各自来水厂工艺设施设备和管网预防性检修、测试。

在此基础上,为确保今年高峰期间用水安全可靠,井口水厂二期扩建工程等一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提升中心城区供水能力;加快实施渝南分流道至巴南大道DN1600给水管道项目等一批输配水干管工程,增强各水厂间互联互通能力以及紧急情况下的跨区域应急调水能力;推进大江高位调节池等一批扩建项目,扩大水厂和管网的调蓄空间。

同时,我市各水厂加强各工艺环节24小时巡检力度,特别针对汛期可能突发的高浊原水做好工艺技术准备,确保水质不受影响;修订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应急队伍24小时待命。 (记者 崔曜)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