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推荐

持续高温 图书馆成了市民纳凉求知的好去处

2022年07月17日08:20 |
小字号

近日持续高温,图书馆成了市民纳凉求知的好去处。12日上午8点30分,距重庆图书馆开门还有半小时,图书馆大厅已经聚集了不少读者。由于天气炎热,重庆图书馆提前打开大门,让读者进入大厅排队等候。

上午9点,重庆图书馆的各大阅览室正式对外开放。市民开始进入成人阅览室、读者自修室等地。记者发现,最受欢迎的莫过于位于一楼的读者自修室和北门外的24小时城市书房。9点20分,这两个地方已“一座难求”。

江北区图书馆、南岸区图书馆在内的多家公共图书馆同样人气飙升。南岸区图书馆还把少儿借阅大厅的开放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30分,充分满足读者的阅读需求。

读者爱读什么书?在重庆图书馆、南岸区图书馆发布的6月图书借阅榜单上,《水浒传》《家》等图书榜上有名。记者了解到,《史记》《文字的故事》《宋:现代的拂晓时辰》等传统文化图书也受到读者的欢迎。

为给市民提供舒适阅读环境,重庆图书馆除了提前开放大厅外,还为读者自修室购置了大容量直饮水机。我市各大公共图书馆购置了一批防暑降温药品,并增加了工作人员的巡查次数,从而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记者 黄琪奥 实习生 铁维真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