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云阳消防走进“九小场所”开展宣传工作

2022年07月22日17:27 |
小字号

为积极做好当前防火工作,提高辖区“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严防火灾事故的发生,7月21日,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重庆市云阳县双江街道外滩社区,深入辖区“九小场所”开展宣传活动。

宣传现场。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宣传现场。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供图

活动中,云阳县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针对“九小场所”人员消防意识淡薄、消防安全基础薄弱的特点,以查找火灾隐患、指导隐患整改、讲解火灾预防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活动。消防宣传人员首先指导店主如何开展火灾隐患自查自纠和各类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醒他们不要违规使用明火、不私拉乱接电线、确保消防器材完好有效。同时,消防宣传人员还向店主和小区居民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单。此外,消防宣传人员还帮助商家查找消除现有安全隐患,为商家介绍日常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等消防安全常识,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九小场所”防范火灾、整改火灾隐患的能力,为预防和减少火灾的发生发挥了积极作用。(李颖)

来源:重庆市消防救援总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