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区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启动

2022年07月23日10:29 |
小字号

7月21日,九龙坡区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在杨家坪步行街启动。

启动仪式上,九龙坡区经济信息委、区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以及驻区燃气经营企业围绕用气常识、事故案例、应急处置、安全装置等内容,通过设置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播放宣传视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燃气安全知识,并提醒市民使用燃气灶具一定要保证通风,经常检查户内燃气管道和用气设施是否锈蚀、松动、老化、漏气,做到“人不离火、人走关气、漏气关阀、隐患报修”。一旦发现漏气,市民要第一时间切断气表的表前阀门,关闭气源,然后打开窗户通风换气,随后在室外空旷处拨打燃气公司24小时抢险报修电话966777由燃气专业维修人员上门处置。

为把燃气安全宣传活动引向深入,九龙坡区在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整治活动期间,同步开展燃气安全“百日宣传”活动,着力解决用户安全用气意识不强、安全用气和应急处置能力弱等问题。

九龙坡区经济信息委将会同区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和各镇街,以“关注燃气安全,共建平安家园”为主题,以用户安全用气、燃气安全装置加装、燃气事故案例警示、燃气安全应急处置知识等为内容,广泛开展燃气安全“五进”宣传活动,着力提升全社会安全用气意识,筑牢燃气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区城市安全、社会安定、市民安宁 。(曾建渝)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