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全国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梁平启幕

2022年07月23日12:31 |
小字号

启动仪式。活动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活动主办方供图

7月22日,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梁平站)启动仪式在梁平区明月山·明月汇会议中心举行。

“今天在美丽的明月山,我们向全世界的青少年发出呼吁:珍爱湿地,从我做起。”启动仪式现场,全国关注森林形象大使、绿色中国形象大使、著名表演艺术家刘劲和2名青少年嘉宾、45名梁平青少年代表一起发出了《保护湿地,从我做起》的倡议书,呼吁全世界的青少年从现在做起,珍视每一滴水,让湿地成为所有生命共享的绿色空间。

进行集体游戏。活动主办方供图

进行集体游戏。活动主办方供图

启动仪式结束后,绿色中国自然大课堂——“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进“三园”活动也正式启动,青少年在竹园中认识珍稀植物、了解竹文化,看非遗传承人展示展演竹帘竹编工艺品以及破竹取丝等技术;在田园中体验智慧农业、制作土陶工艺品、感受农耕文化,观摩梁山灯戏、梁平木版年画,体验年画套印工序;在柚园中了解柚知识、体验制作柚系列产品。

在倡议书上签字。活动主办方供图

在倡议书上签字。活动主办方供图

中共重庆市梁平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陈孟文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梁平区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全面推进全域治水、湿地润城,加强湿地生态保护修复,守护一江碧水。

如今,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成为了首批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龙溪河被评为长江经济带美丽河流,梁平成为国家生态保护与建设典型示范区、国家水生态文明示范区、“中国天然氧吧”,是全球25个“国际湿地城市”之一。

感受竹编技艺。活动主办方供图

感受竹编技艺。活动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扎实推动川渝两省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的《明月山绿色发展示范带总体方案》落地见效,充分发挥梁平双桂湖“国家青少年自然教育绿色营地”的引领作用,将梁平区文旅资源与全国三亿青少年进森林研学教育活动有机结合,弘扬生态文明,传播绿色理念,建设美丽中国。内容主要包括“绿色中国行——走进美丽明月山”启动仪式暨主题公益晚会,央企、国企、民企绿色中国梁平行等八大主题活动。(黄亚辉)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