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武隆旅游形象歌曲《上武隆》MV全球首发

2022年08月02日18:41 |
小字号

《上武隆》文旅形象歌曲音乐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上武隆》文旅形象歌曲音乐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8月2日上午,重庆武隆旅游形象歌曲《上武隆》及歌曲MV在武隆仙女山景区全球首发。作为重庆武隆推动新时代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又一次创新举措,《上武隆》的推出也标志着重庆武隆将通过音乐元素深入推动当地文旅融合,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今生今世为你来,上风上水上武隆。歌曲《上武隆》以“爱尚重庆·邀耍武隆”为主题,通过唯美、深情、浪漫的艺术表现形式,向世界推介重庆武隆的“颜值”和“气质”。

歌曲《上武隆》MV具有完整的电影叙事故事,在剧情中紧扣仙女山、白马山、天生三桥、芙蓉江、天坑地缝等特色旅游资源,让人们在视听中以文化为线、山水为伴,“乐”享武隆自然风光、历史人文和民风民俗。此外,歌手云朵首次以“旅行形象推荐官”的形象带领大众云游武隆,并借助音乐电影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地呈现武隆旅游多样化、个性化、特色化和国际化影效。

歌手云朵演唱《上武隆》。主办方供图

歌手云朵演唱《上武隆》。主办方供图

今年,武隆区委十五届三次全会提出,强力推进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上武隆》MV通过聚合多种形式的立体传播和广泛传唱,向全世界发出的“上武隆的全球旅游邀请函”,吸引更多游客到武隆畅享旅游,以实际行动助推以国际化为引领的武隆旅游“三次创业”。

歌曲MV首发当天,还启动了“上武隆·觅知音”全球网络竞唱大赛,《上武隆》被指定为大赛的唯一竟唱歌曲。即日起至12月20日,网民和游客均可通过网络参与本次大赛。大赛将以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网民和游客可通过线上网络竞唱取得智能评分后,根据线上评分排名确定进入线下决赛的参赛者名单,最终评选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得主。

据主办方介绍,参与大赛即有机会免费获得武隆全域旅游套票,并有机会获得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分别10万元、8万元、5万元、1万元人民币的奖金。其中,金、银、铜奖得主还将受邀参加武隆专场旅游音乐会及大赛颁奖典礼。(胥世鹏)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