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青木关镇:开展“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

2022年08月05日15:00 |
小字号

8月2日,重庆市沙坪坝区政协青木关镇委员组开展2022年“渝事好商量”基层协商活动。该区政协委员、群众代表与相关部门齐聚,就“解决广场舞噪音扰民问题”展开协商。

在协商会前,青木关镇委员组根据“党政点题、委员荐题、社会征题、群众出题、网格筛题”等原则,组织政协委员深入社区调研走访,向沿街群众收集社情民意,确定了选题,联系区生态环境局对噪音情况进行了现场数据监测,并且召开前期调研预判会,针对群众反映问题提出解决思路和措施。

据了解,滴翠广场三面环楼,8000平方米的广场在晚上高峰期容纳活动居民达上千人,经测量最高噪音辐射影响可达92.7分贝。今年以来,因广场舞噪音引起的扰民警情已达11起,居委会更是反馈因噪音过大处理的纠纷更是多不胜数,严重影响到社会秩序稳定与和谐。

“我工作是三班倒,有时候跳舞声音太大,真的影响休息。”协商会议上,青云街社区群众代表况琪吐露心声。群众代表程亦灿也表示,“确实声音太大了,有时候感觉心脏砰砰砰的很不舒服。”

参会人员表示:“建议以‘四定四有’的方式来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即定时段、定区域、定音量、定配备,有预知、有管理、有科技、有回馈,让双方的需求都能得到满足‘打造’家门口靓丽的风景线,提升群众幸福感。”

部分无法参加的委员也十分关心此次协商,虽远在千里之外,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积极发表自己的意见见解,为解决问题出谋划策。

随后,该区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也从“新噪声污染法”的角度,向群众们普及了噪音危害和法律惩处规定等。

沙坪坝区政协相关负责人表示,要从政府协调引导、部门宣传普及、群众自律自觉等多个方面加强后续跟踪落实,着力推动协商议事活动提质增效,使“渝事好商量、委员来帮忙”逐渐深入人心,成为有深度、有担当、有情怀的协商品牌。(高上)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