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九龙坡:推动垃圾分类风尚 强化低碳节能意识

2022年08月18日09:53 |
小字号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工作人员入户宣传垃圾分类。九龙坡区委宣传部供图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推动辖区居民养成垃圾分类的习惯、强化低碳节能的环保意识,近日,九龙坡区杨家坪街道新胜村社区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者开展“绿色低碳,节能减排”活动。

工作人员向居民分发《重庆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和分类知识宣传册,详细地讲解垃圾分类的好处,垃圾分类的基本常识,垃圾的具体分类,垃圾分类处理的意义,同时向居民普及生节能低碳的好处和怎样应对气候变化,鼓励绿色出行,在日常生活中少开车多步行,提倡绿色用餐,尽量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坚持循环利用物品,按照规定进行垃圾分类回收,杜绝焚烧垃圾等污染空气的行为。

开展此次主题宣传活动,旨在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使居民自觉提升减污降碳的环保意识,积极主动参与到落实“双碳”及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同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消费方式,引领垃圾分类新风尚。(曾建渝)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