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沙坪坝:携48件“高精尖”展品亮相2022智博会

2022年08月19日16:33 |
小字号

2022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2022智博会)将于8月22日-24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沙坪坝区将携48件“高精尖”展品参会。

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展品涉及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生物医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工业设计、量子通信等门类。

同时,将通过VR等先进技术,生动、全面展示沙坪坝区在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乡村、智慧医疗等方面的建设成果。

沙坪坝展馆位于国博中心N2馆,面积共350平方米。整个展馆大气、通透,选用科技蓝和质感灰作为设计主色调,科技感十足。展厅的主造型将潮水激荡的场景转化成飘逸灵动的线条,此起彼伏的浪花,具有韵律感、科技感的线条,飘逸灵动的诠释了“潮涌嘉陵,风动歌乐”的展馆主题。

展厅以多媒体和数字技术作为展示手段,结合视频、图文、实物产品等载体,全面展示沙坪坝智能制造、智慧教育、智慧医疗、智慧农业、生态保护等重点领域。

展馆主要包含“创新驱动示范区”“开放引领示范区”“文化传承示范区”和“人民城市示范区”四大板块,这也是沙坪坝区五年发展奋斗目标。

其中,“创新驱动示范区”围绕“创新成果转化、创新主体培育、创新平台打造、创新生态营造”,通过“脉冲激光治疗机”“iFLIP智能翻转镜”“CDS便携式数字地震仪”“物联网芯片UC8088”等展品,展示沙坪坝全面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努力建成西部重要科技创新中心。

“开放引领示范区”通过智慧口岸、智慧物流、数字经贸、数字金融等建设内容,着重展示沙坪坝突出开放引领,把枢纽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的主要成效。

“文化传承示范区”围绕文化传承、文化产业展示城市形象,将展出“VR剧本杀”“问界M7VR”“零号空间360度沉浸式VR体验”等展品,增强参展群众的智慧生活认知和体验感。

“人民城市示范区”用“智慧政务一体机”“智能检测一体机”“分级诊疗平台”“沙区CIM+数字基座平台应用”等展品,突出沙坪坝在智慧政务、智慧城管、智慧乡村、智慧医疗、智慧交通、智慧校园、智慧建筑等“智慧名城”建设方面取得的成果,充分体现了智能化为生活添彩。

此外,2022智博会期间,沙坪坝区还将参加全市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展软件项目集中签约等相关活动,为我区智能产业发展注入更多动力。(陈秋霖)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