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要闻速递

城口供电公司:联防联控防范山火 保障线路运行安全

2022年08月25日19:30 |
小字号

“一、二、三,拉!” 8月23日上午10时,重庆城口县和平社区杜家沟内,随着“轰隆”一声,国家电网红岩(城口)共产党员服务队清理了一棵影响线路运行的大树。

入夏以来,草木旺盛,受连晴高温天气影响,防范森林火灾形势严峻。服务队对辖区内影响到线路运行的树木进行了修剪与砍伐,留出线路通道,避免出现因雷电或树枝碰线引起线路故障。

8月23日,国网城口供电公司员工在小河口清理树障。牟丹阳摄

国网城口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太阳线清理树障。牟丹阳摄

据悉,为全面清理树障顽疾,切实抓实抓牢抗旱防火各项工作,早在6月,国网城口供电公司积极主动向属地政府汇报沟通,全面梳理线路山火高发地点,制定重要输电线路网格化蹲守与双段长制责任清单。自8月起,该公司联合县经信委、应急局、林业局、公安局和属地18个乡镇(社区),分为18个攻坚组开启了本次电力线路通道清理专项治理活动。截至目前,该公司已对23条输配电线路开展了树竹障碍清理,及时发现消除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缺陷隐患1000余处。

此外,为更好筑牢电力线路防山火安全屏障,服务队队员们协同街道(社区)居民、护线员们清树障、畅通道;开展重要线路和设备巡视、测温工作;走街串巷号召居民节约用电,开展森林防火、安全用电、高温作业和安全电力设施保护宣传。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与属地政府、林业部门、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加强对密集通道、重要线路、重要变电站的巡检运维,全力防范山火,保障线路运行安全。(牟丹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