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区:把“暖心事”办到群众“心坎里”

2022年09月01日12:08 |
小字号

“不到一周时间,解决了这个大问题。”8月28日,广安市广安区白市镇福田村村民陈耀全在院坝里忙着晒稻谷,虽然忙碌,但脸上洋溢着幸福与喜悦。

不久前,在白市镇开展的面对面接访中,陈耀全反映大风大雨后,自家田坎上有多处电线网线散落,存在安全隐患,没办法收割稻谷。镇纪委了解情况后,立即走访并收集类似问题,联合广电网络、电信移动等企业研究解决方案,让隐患得以排除、问题得到解决,周边群众都为此点赞。

整治烂路 群众笑开颜

8月28日,花桥镇星火村到场镇路段,修路工人正在做工程的最后扫尾工作,到处一派热火朝天的建设场景。

“路很烂,坑很深,每到下雨天,走路和骑车的人都会被溅一身泥。”说起烂路整治,村民兰宗蓉别提心里有多欢喜了。

在广花路整治前,花桥镇星火村到场镇路段曾经是广花路到场镇的主路,有近1公里长,由于大车碾压、过往车辆多等原因,造成该路段坑洼多、灰尘重。一年多前,广花路整治完成,全线贯通,到场镇路改道后,这条烂路就此搁置。花桥镇纪委经常接到群众反映,恳请政府整治烂路。

今年6月,花桥镇星火村到场镇路段整治项目正式开工建设。“烂路开始整治了,出行得到了保障,群众心更顺了,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好事。”负责星火村群众工作的花桥镇纪委监委片区监督员姚大刚说。

截至目前,广安区深入开展“人民阅卷·广安行动”,全区党员干部全覆盖包联群众20余万户,入户走访和电话访问284万余次,收集解决群众问题1.2万余个。

送水引水 惠及众乡亲

“生活用水都得不到满足,怎么办?”日前,大龙镇黄坝村村民侯清国等11户群众反映由于今年天气异常炎热,井水已经全部干涸了,没有水可供抽取饮用。

大龙镇党委深入实地了解情况,立即协调车辆拉水解决群众的临时用水问题。同时,协调自来水公司尽快给群众安装自来水。

今年,彭家乡不少村组也出现了饮水困难甚至无水可饮的问题,村民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对此,该乡积极协调区消防救援大队协兴中队为群众送水,还组织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入户排查群众的生活用水情况,确保辖区内每一户村民生活用水都能得到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通过系列‘暖心事’串起‘大民生’,真正把‘办实事’落到实处,落进群众‘心坎’里。”广安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广安区委宣传部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山城骑士”救火“坐骑”入藏重庆体育博物馆
  人民网重庆8月31日电 (刘政宁、姚於)今日,“山城骑士”体育文物专场捐赠及慰问活动在重庆市体育局举行。本次活动由重庆市体育局主办,多位参与北碚区山火扑救的志愿者亮相现场。…
即日起 重庆进入公共场所均需查验“渝康码”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综合办协调调度组组长瞿强介绍了重庆关于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渝康码”验码工作相关情况。 瞿强介绍,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阶段,特别是近日相继发生的北碚区、南岸区、渝中区等地疫情,均为黄码人员未验码、未严格落实个人防护措施,进入农贸市场或商超引起传播,教训深刻。…
重庆疫情处于波动期 渝中南岸璧山启动核酸筛查
  人民网重庆8月30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30日晚,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30日0-19时,重庆市新增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渝中区1例、九龙坡区1例、北碚区1例、璧山区1例),其中2例在隔离管控的密切接触者中发现,2例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新增3例无症状感染者(渝中区2例、南岸区1例),均在管控区域内人员中发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