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白涛:产城融合发展的千亿新城正在崛起

2022年09月23日17:03 |
小字号

半岛白涛。白涛街道供图

半岛白涛。白涛街道供图

近年来,涪陵区白涛街道党工委紧紧围绕“1234”工作思路,牢记建街使命,不忘服务初心,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创造了一个非凡的十年。

十年来,白涛街道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服务“一城一区一线”就是促进发展的思路;坚持勇于创新,建立任务包干、跟进化解、定时会商、项目督查“四大机制”;坚持协同发力,全力支持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创5A,协助816工程成功创4A、816小镇成功创建国家级“工业遗产”等国家、市级“金字招牌”12块;持续开展319旅游环线专项整治,营造良好的全域旅游环境。

聚焦配套升级

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

服务就是生产力、抓服务就是谋发展。白涛街道党工委着力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竭力帮助企业搞协调、解难题,助推项目快建设、企业快发展。2010年6月,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入驻白涛街道就是街道服务企业的一个缩影。

重庆华峰新材料产业园一角。白涛街道供图

重庆华峰新材料产业园一角。白涛街道供图

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苗迎彬表示,“10年前我们公司入驻白涛街道后,街道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从建设用地协调、矛盾纠纷化解、疑难问题解决、到企业招工用人,街道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关心支持,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在人才、品牌、技术等方面的优势,立足白涛、深耕涪陵,为涪陵新时期发展作出华峰贡献。”

十年来,白涛街道见证着白涛新材料科技城的发展壮大,培育了高新技术企业10家、科技型企业23家、重庆“双百”企业13家、国家“小巨人”企业1家、市级“小巨人”企业1家、专精特新企业11家、重庆市十大智能制造标杆企业2家、智能工厂7家、数字化车间14个,拥有国家级绿色工厂5家。白涛新材料科技城产业发展拾级而上,为涪陵发展贡献力量的背后,是白涛街道全心服务的坚守。在助推白涛新材料科技城发展的同时,街道引进和培育上下游配套企业150家、规上企业6家,全力推动主导产业集群成链发展,为实现白涛经济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聚焦城市发展

美丽小城焕发新魅力

位于白涛街道319国道旁的安置房里,拆迁户已经搬进新家,新家窗明几净,小区周围有配套的基础设施,出门就是超市和农贸市场,附近还有学校和医院,有的搬迁户还做起了小生意,走上致富路。

“我们生意还是可以,日子过得也不错, 政府这几年对房屋进行立面改造,附近有停车场,有超市,我们生活很方便,场镇的环境也很好。”白涛街道哨楼村居民徐均谈起自己的幸福生活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徐均的“幸福生活”与十年来白涛街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对白涛“独立成城”的功能定位密不可分。期间,白涛街道坚持做“精”城市品质,做“靓”城市名片,实施“扩容、提质、增靓”三大工程,城市从十年前的“老破小”变成如今的小而精。通过对道路、污水管网、绿化、路灯、人行道和建筑外立面进行升级改造,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三横三纵”的城市骨架基本形成,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了城市品质。

此外,城市管理不断“创新”,社会大局保持稳定,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工作不断加强。城乡一体化发展不断推进,美丽家园项目顺利实施,辖区农村入户道路硬化率达95%,城乡供水一体化入户率100%,基本实现道路户户通,全面实现家家用上自来水,城乡一体化发展,不但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也为园区企业留住了人才,为城市发展留住了活力。

聚焦党建引领

苦练内功苦炼内功展现新作为

这十年,白涛街道坚持不懈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党的建设焕发新气象,政治生态整体向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政务服务质量,助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十年来,白涛街道荣获全国“大排查、早调解、护稳定、迎国庆”专项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单位、全国第五批标准化气象灾害防御乡(镇)、全国全民健身活动先进单位、重庆市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涪陵区白涛街道党工委书记高亮表示,下一步,白涛街道将围绕“三高地三示范区”目标,奋力推动实现“十个新提升”,坚定走“科创+”“绿色+”发展路子,全力打造“工业之城、生态之城、文旅之城”。(洪俊、陈洪生)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猕猴桃成熟采收忙
  人民网重庆9月23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时下,正值重庆市黔江区猕猴桃采收季节,村民们抢抓农时采摘。重庆市黔江区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猕猴桃作为农民实现增收,助推乡村振兴的产业来抓,按照“基地化、规模化、标准化、产业化”的思路发展猕猴桃产业,建成猕猴桃基地3万余亩,有红阳、金艳等30余个优良品种,成为重庆市最大的猕猴桃基地。…
《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将于12月1日起施行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姚於)《重庆市城市供水节水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2022年12月1日起施行。9月22日,重庆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消息,将开展供水执法专项行动在内的系列活动,推动《条例》宣贯工作落地落实。…
重庆警方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刘政宁)日前,重庆警方成功侦破一起新型网络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案,打掉一个网络传销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涉案资金8.6亿余元,涉及传销会员22万余名,遍布全国21个省市。 去年5月,重庆沙坪坝警方接群众张某报警,称妻子王某在家休产假期间,无心照料小孩,整天邀约亲朋好友加入某网络组织,参加网上刷单,并缴纳会费、发展下线,疑似陷入传销组织。…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