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面向全球招募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人才

2022年09月24日19: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4日电 (陈琦、刘敏)24日,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全球人才招募暨示范项目发布会在两江新区举行。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面向全球招募四类高层次人才,年薪最高可达180万元。

发布会现场。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供图

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型储能是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装备基础和关键核心技术,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支撑,关乎国家能源安全和经济发展大局。

为推动新型储能产业和技术应用的快速发展,今年5月,重庆两江新区携手重庆大学,共同发起成立了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研究院占地5万平方米,总投资50-100亿元,由重庆大学潘复生院士领衔,瞄准国家能源战略和能源转型前沿技术,集聚创新资源,汇聚高端人才,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的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协同创新平台。

目前,该研究院首期设备经费已到位,将主要围绕新型储能材料、技术与装备等产业方向,拟建设储氢材料、镁电池、金属空气电池、其他新型电池、储能装备、储能系统管理与安全的6大研发平台和1个材料研发公共分析测试中心,同时包括重庆大学三个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一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平台支持。

24日,该研究院向全球发布了将招募的四类高层次人才:

第一类人才为弘深卓越学者,所从事的领域具有深厚科学素养与学术造诣,做出重大的、创造性的成就和贡献,在国内外享有崇高学术声望和影响的大师级学者。待遇方面,弘深卓越学者年薪120-180万元,科研启动费和安家费一事一议。

第二类人才为弘深杰出学者,学术造诣高深,在科学研究方面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重要成就,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待遇方面,年薪为80-120万元,科研启动费100-300万元,安家费200万元。

第三类人才为弘深优秀学者,创新发展潜力大,在所从事的研究领域取得突出学术成果,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待遇方面,年薪60-90万元,科研启动费100-300万元,安家费160万元。

第四类人才为弘深青年学者,原则上应有不少于2年的学术工作经历,在所从事研究领域崭露头角,获得较高学术成就,具有较强的创新发展潜力,年龄一般不超过35周岁。待遇方面,A类年薪45-67万元、B类年薪35-52万元,科研启动费100-200万元,安家费50-60万元。

此外,该研究院还大量招聘储能方向的弘深青年教师、教授/副教授等各类优秀人才。

当天,重庆新型储能材料与装备研究院还发布了该院在前期技术和产品基础上,拟开展的“固态储氢加氢站”“固态储氢运氢车”“纯化储氢一体化”“分布式储能”等4个细分技术示范项目,以及“重庆广阳岛综合示范”和“安徽青阳镁能小镇综合示范”2个综合示范项目。

据了解,此次招募计划和示范项目的发布,将进一步吸引全球产业优秀人才在重庆集聚,推动储能关键技术创新与成果转化,为两江新区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推动储能产业规模化。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