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渝北回兴: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暖心服务迎重阳

2022年09月29日14:06 |
小字号

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游戏。

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投放游戏。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美德,大力宣传垃圾分类知识,9月29日,渝北区回兴街道科桐路社区开展“敬老孝亲 绿色重阳”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培训、游戏互动、中医义诊等多种方式为社区老人传递温暖,让他们过一个别样的重阳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生活细节出发,深入浅出地宣传垃圾分类基础知识,并结合贴近居民生活的实例进行说明,让居民更直观地了解“垃圾分类”,普及垃圾分类知识,鼓励大家争做垃圾分类倡导者、参与者,居民们听得津津有味。

在“垃圾分一分”“垃圾大投送”游戏环节,老人们自觉地排起了长队,拿着各种垃圾卡片,分别投入标有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等标签的桶中,正确投放后还可以把幸运奖品带回家。居民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热闹非凡。

科桐路社区主要负责人表示,社区在活动中加入这些游戏环节,就是希望通过有趣的游戏互动,让垃圾分类宣传不再枯燥乏味,让居民能够在轻松的氛围中,不知不觉学到更多的知识,从而提高垃圾分类的意识。

社区邀请医生现场为老人义诊。

社区邀请医生现场为老人义诊。

此外,该社区还邀请志愿者现场为老人们提供量血压、中医理疗、按摩等服务,并将提前准备好的重阳礼物发给在场的老人们。此次活动将“垃圾分类”与重阳节巧妙地融合在一起,既宣传了垃圾分类知识,又愉悦了老年人的身心,深受居民的欢迎。(文图/邓心雨)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西南大学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实习生陈亦豪)生物芯片作为生物育种关键技术,从源头上决定种业科技水平和国家粮食安全。29日,西南大学发布消息,该校历经八年,成功研发出全球首张油菜液相育种芯片——油菜50K液相育种芯片。…
齐白石、徐悲鸿等名家近300件作品在渝展出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8日下午,“星汉灿烂:中国现代美术在重庆(1937-1949)”作品展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汇集了近50位美术大家的近300件与重庆相关的精品力作,包括齐白石的《花鸟屏一堂》、黄宾虹《墨笔山水条》、张大千的《观竹图》、徐悲鸿的《群奔》、林风眠的《临山而居》、吴作人的《凤凰山》、沈福文的《金鱼》等作品,是近年来重庆较大规模的现代美术作品展。…
重庆发现迄今为止最早完整有颌脊椎动物化石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陈琦、刘敏)9月28日,由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等单位合作完成的论文《中国志留纪早期最古老完整有颌脊椎动物》,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自然》),在有颌类起源与早期演化研究方向再次取得重大突破。  国际顶级学术期刊《Nature》封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