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执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 减轻患者负担

2022年10月24日10:59 |
小字号

2021年以来,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认真落实国家相关规定,积极开展冠脉支架和人工关节等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其中,冠脉支架集采单价为700元,价格降幅达93%;人工髋、膝关节集采单价分别为7000元、5000元,平均降价82%。实施集采以来,该院已累计为患者节约费用超1600万元,进一步减轻了患者就医负担。

重庆大学附属江津医院医学装备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1月15日冠脉支架执行集采至今,该院使用中选支架已超1500根。在开展冠脉支架集采之前,该院引进冠脉支架的均价在1万元左右,参与集采后,引进冠脉支架的均价为569元,费用降低了94%。2022年6月13日执行人工髋膝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以来,该院使用集采初次置换人工髋膝关节已超95套。对人工关节集采前后的价格进行对比,陶瓷—聚乙烯均价从2.9万元下降至7500元,陶瓷—陶瓷均价从5万元下降至8200元,费用降幅高达84%。冠脉支架和人工关节两类医用耗材累计为患者节约费用1600万元以上。

“自执行冠脉支架、人工关节集采以来,该院积极行动、认真落实,第一时间引进中选产品进行使用,并全面叫停使用未入选产品。”该负责人说,医院实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以来,大大减轻了患者的就医负担,进一步解决了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让患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王楠)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