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双凤桥街道:老旧小区焕新颜 打造老年人户外康养基地

2022年10月26日14:46 |
小字号

“龙凤花园现在好耍多了”,“改造过三次了,这是我们最满意的一次”,“连地面都是彩色的,看起很舒服”。这是龙湖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龙凤花园公益验收工作会现场,居民朋友们向来验收的工作人员纷纷表示满意和感谢。

据了解,龙凤花园小区是一个建于2000年初的开放式小区,共12栋,968户,3200余人,其中老年人口占比超30%,公共场地少、环境差、设施缺,小区A、B两区之间的公共通道绿化植被杂乱、裸露,还存在非机动车乱停乱放、坝坝茶盛行、乱堆乱放导致道路通行不畅等多个问题,经常性会接到群众各种各样的投诉。

2020年,深圳市龙湖公益基金会向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捐赠2亿元共同发起重庆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受街道邀请,基金会前期对街道多个小区的现场调研,在街道多方争取和龙湖公益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市区两级住建委的统筹协调下,最终将龙凤花园小区纳入改造子项目。

今年6月项目启动以来,基金会与政府、社区一起坚持“共建、共治、共享”原则,组织相关设计公司、施工单位广泛征求意见,根据场地实际情况精心设计,文明施工,克服了疫情、高温等种种困难,共计投入近170余万元对总建筑面积1200多平方米的场地进行全方位改造,围绕树池增加了9处休闲座椅,增设3处廊架,打造林下休憩空间;增加5处标识标牌、4块宣传栏和多处体育运动设施、照明系统等,整体改善了地面铺装。

敖祥贵老人家参与了龙凤花园改造项目设计征求意见会,并把身边老人对项目改造的意见都带到会上,“有的老年人卫生习惯可能不太好,希望到时候地面耐脏一点,还有中庭这个位置没有健身器材,能不能帮我们加一些耐用的器材。”近期老人家看到改造效果,连连称赞,高兴地说,比我们预期的还要好太多了,还加了乒乓球台,以后要经常跟老年朋友们一起,多来这里锻炼身体。

除宏锦路社区外,街道民秀路社区、环湖雅居社区也都进行了户外场地的适老化改造,如增加石凳休闲座椅、安装楼梯扶手和减少路面障碍等。(李硕)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巫山:多彩田园绘“丰”景
  巫山的秋是彩色的。 在重庆市巫山县骡坪镇大垭村,红灿灿的辣椒挂满枝头,房前屋后晾晒着白萝卜,海拔高一些的地方,探出金色的树叶,村口传来叫卖声,橙黄色的柚子传来阵阵清香…… 在路口村,小河旁蜿蜒着蓝色的跑道,路边伫立着粉色的路牌,古朴的黄色茅草亭下,几个人正悠然自得钓鱼…… 巫山秋色。…
重庆南川:半山秋色半山春
  人民网重庆10月26日电 (刘新吾、冯文彦)近日,重庆南川区山王坪喀斯特国家生态公园内,一路相隔,道路两旁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色彩。一岸柳杉林仍是保持青绿,一岸水杉林则已经变黄变红。…
川渝探索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
  人民网重庆10月25日电 近日,由重庆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四川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提起的全国首例跨省域消费者权益保护民事公益诉讼案,在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当庭宣判,判决被告胡某某在《中国消费者报》上公开赔礼道歉,两年内参加消费领域公益活动4次,每次活动金额不低于1万元,如未履行上述公益活动,则按销售额的三倍支付惩罚性赔偿金12万余元。庭审中胡某某对自己损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深深悔过,并当庭宣读了书面公开道歉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