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双凤桥街道:室内适老化改造 让居家养老更舒心更便利

2022年10月28日18:14 |
小字号

走进双凤桥街道环湖雅居社区,在范全彩老人的家里,淋浴防滑垫、床边扶手、折叠助浴椅、感应小夜灯、语音门铃等助老适老化产品,为了双凤桥街道室内适老化改造添加了生动的注脚。

“家里平时只有我自己住,儿女们工作忙,不在身边,人老了起身活动都不太方便,这次社区挨家挨户上门统计我们的需求,这下晚上起夜都有感应小夜灯,根本不用再摸黑开灯了”,全部产品安装完毕后,现场施工人员还向老人逐一介绍了产品的使用方法。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发布“关于命名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的通知”,双凤桥街道环湖雅居社区榜上有名。

据悉,该社区成立于2013年8月,是一个典型的农转非安置社区,老年人口多,据初步统计,小区60岁以上的老年人900余位。为顺应老龄化发展趋势,更好为辖区老年人提供优质养老服务,社区于2021年10月建立了养老助残服务站,积极探索,大胆尝试,使得社区居家养老的服务质量和水平有效提升。

在这次龙湖公益基金会牵头开展的室内适老化改造中,环湖雅居社区共有近150户老年人、残疾人家庭受益,负责承办此次改造活动的养老助残服务站工作人员拿着改造需求表,挨家挨户到老年人、残疾人家中调研需求、帮助填写申请表。最终,社区按照自愿申请、及时受理、认真评估、严格审核的原则,对社区残疾、失能和老年人家庭的卫生间、卧室进行适老化改造,共计安装包含淋浴区防滑地胶垫、段消差、各类扶手、语音门铃等31种适老化产品1000余件,投入近45万元,切实提升了老年人生活的安全性、便利性、幸福感。街道凤鸣路社区、安康路社区和宏锦路社区近200户老年人、残疾人家庭的助残适老化改造也正在进行中。

此外,环湖雅居社区养老助残服务站还为辖区内老年人提供疫苗上门、核酸上门等个性化服务,为老年人提供生活便利。(李硕)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