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云阳:雷锋的士“夫妻档”“疫”线共担当

2022年11月14日18:5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廖美琼接过丈夫张朝平手中的车钥匙,开始下午的工作。李小蓉摄

廖美琼接过丈夫张朝平手中的车钥匙,开始下午的工作。李小蓉摄

人民网重庆11月14日电 当前,重庆云阳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有一群人,他们把使命和担当写在战“疫”一线,把爱与善、光与热传递给每一个人。张朝平和廖美琼就是这个群体的典型代表。

张朝平和廖美琼是云阳“疫”线上的“夫妻档”,同是云阳“雷锋的士班”的驾驶员。在得知防疫工作车辆紧缺时,张朝平夫妇和“雷锋的士班”其他队员一道,立即“请战”,得到有关部门应准后,成为上门核酸采样医务人员的“专车司机”,主要负责接送医务人员上门采样和运送样本。夫妇俩同开一辆车,轮流上岗,24小时待命。

11月12日一大早,在云阳县卫健委楼下,张朝平早已等候在此。他将车辆进行全面清洁消毒后,便准备执行任务。

“从11日开始,我们每天早上6点都会在此待命,只要医务人员需要用车,我们随时都在。”张朝平和其他队员这两天都主动放弃了运营,确保医务人员随时有车可用。他说:“在这种情况下,挣钱都是小事,只希望疫情早点过去了,我们挣钱也挣得安心些。”

正说着话,“雷锋的士班”接到了用车需求电话。“我来!”张朝平马上主动请缨,帮医务人员把检测用具搬上后备箱,车子就启动了。完成这趟任务就已经是中午12点多了。他将医务人员安全送达后,才发现没顾得上吃东西,草草啃了几口面包后,便前往指定地点与妻子廖美琼换班。

“口罩戴好,做好防护,要注意安全哟!”几句简单的嘱托后,张朝平将车钥匙交给妻子,完成了交接班。妻子廖美琼接过丈夫手中的“接力棒”,便继续踏上了护送“大白”之路。

“每次我们完成采样任务一出来,就看见他们的车稳稳地停在面前,很是感动。有了‘专车接送’,我们的工作效率也提高了很多。”医生牟楠说,一整天来,张朝平夫妇俩全程接送医务人员,每到一个点都等候1至2个小时,有时甚至更长,从无抱怨。

“疫情当下,医务人员始终奋战在一线,比我们更辛苦。为他们做好服务保障,这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廖美琼觉得,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感到十分光荣。

“你不要等我,明天还要出早班,你早点休息。”晚上9点,一排“雷锋的士”爱心车队仍整齐停列在云阳县卫健委楼下,随时待命。廖美琼给丈夫张朝平发完微信后,就继续坚守着……(刘政宁、李小蓉、朱贞霓)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