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新业态劳动者加入志愿者助力防疫

2022年11月16日17:35 |
小字号

连日来,渝北区新业态劳动者以志愿者身份深入各个社区,参与核酸检测、值守巡逻、信息统计、物资配送等方面的工作。

“请提前打开渝康码,排队保持一米线以上距离”“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准备好身份证”……在龙湖社区核酸采样点前,廖开方一边提醒居民做核酸的注意事项,一边帮助老人登记身份信息。

廖开方是龙溪街道龙湖社区新牌坊骑手服务站的负责人。疫情发生后,他第一时间到社区报到,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为加强防疫力量,他还号召7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成立防控队伍,在社区开展录信息、守卡点、运送物资等疫情防控服务工作。

“每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抗疫,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很有意义。”廖开方说,参与志愿服务感觉很充实,能为社区居民服务也感到很荣幸。

在渝北区,不少外卖、快递小哥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奔波于各个小区院落,除了日常配送,他们纷纷就地成为志愿者,将生鲜食品、药品等生活物资运送到千家万户。

为了让外卖骑手在日常工作中得到更好休息,渝北区总工会精准做好外卖骑手等新业态劳动者的服务保障工作,贴心开放工会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不仅为骑手提供免费补给,还能提供休息环境。“我经常在这附近送单,有时累了也会来这儿歇歇,领取口罩等防疫物资。”骑手小刘说。(周新宇)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