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铜梁区司法局:多措并举 提升法律援助质效

2022年11月16日18:31 |
小字号

近年来,铜梁区司法局始终坚持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立足司法行政职能,在持续深入开展“法援惠民生”活动中,提升公共法律水平,提高人民群众法治获得感和满意度,持续擦亮铜梁“法援惠民生”品牌。

为有效提高群众法律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铜梁区司法局持续开展“法援惠民生”主题宣传活动,通过“上街头、进社区、入村组”等多种形式,普及宣传法律援助知识和求助申请途径,积极引导有需求的群众寻求法律援助,不断提升群众知晓度、影响力。当前,已开展法律援助宣传51场,现场咨询答疑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6000余份。

同时,铜梁区司法局贯彻落实新颁布的《法律援助法》,规范和促进法律援助工作,全面实行经济困难状况说明制度,以经济困难状况核查替代审查。依托12348重庆法网、重庆掌上12348微信公众号推行法律援助全市通办,指引群众通过网上申请实现“就近办理、只跑一次”,不断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满意度。

此外,铜梁区司法局全力维护特殊群体权益,增强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农民工等特殊群体法治需求供给,强化赡养、抚养、追索劳动报酬、工伤事故赔偿等领域法律援助,全力维护好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受援对象法治幸福感、获得感。截至目前,该司法局累计受理各类法律援助案件425件,办结351件,为受援人挽回经济损失398.18万元。(胡娟)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