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一张照片 志愿者被居民争相“投食”

2022年11月17日07:53 | 来源:重庆日报网
小字号

“妹儿你们一天这么辛苦,莫吃泡面了哟,我给你煮点红苕稀饭来。”11月16日午后,铜梁区巴川街道龙山社区志愿者张平接到了一个陌生的电话,对话内容让她有些摸不着头脑。

经对方提醒,张平这才明白,是同事拍的一张照片,让自己成了社区居民关心的重点。

原来,张平最近一直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忙碌,已经多日没有回家。龙山社区老旧单体楼较多,有些楼栋三轮车都到不了楼下。当天,张平和同事们每人徒手拎上几个大口袋,挨家挨户为居民送物资上门。

看着身高不足1.6米的张平手上拎着几大口袋,身上还挂着两袋,同事随手拍了张照片发到了社区居民微信群里。

送完物资的张平翻阅微信群时看到了自己的照片,也开玩笑地回了一句,“还好今天没穿防护服,不想再吃方便面了,吃多了拉肚子。”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张平没想到的是,微信群里看到照片和自己的留言后,在社区经营一家小餐饮店的居民李霜就打来了电话,执意要给志愿者熬点红苕稀饭。

“不用不用,我说起耍的。”挂了电话,张平又开始忙碌,很快就忘记了这件事。

不曾想,当天晚上7点多,李霜在微信群里告诉张平,她给社区值守的工作人员熬了一锅粥,还炒了些热菜,并放在了最近的值守点。

“晚上降温快,喝一碗热粥心里很暖和。”值守志愿者余远芬舀了一碗热粥,散发着红苕香味的热粥入口,让她胃里、心里都暖乎乎的。

让张平和同事们没想到的是,社区小卖部商户郑兵每次拿着出门条出去买菜,回来非要给张平他们塞点水果,说他们吃饭吃得晚先垫垫肚子;社区卫生室的曾医生干脆提供了自己的厨房,还拿出自己的蔬菜,时不时炒几个菜端到值守点……

除了“投食”,居民们又给值守点送来了方便运送物资进小巷子的小推车,还给值守点送去了藤椅和被子,“晚了外头冷得很,他们保护我们,我们也不能让他们冷到、饿到。”(记者 陈维灯)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已发动1.6万个志愿组织、51.7万名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及相关工作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岱良介绍了相关情况。 马岱良介绍,这次疫情歼灭战打响以后,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快速响应,迅速启动开展了“疫情要防住·文明在行动”志愿者专项行动,组建工作专班,建立“五个一”工作机制,发动1.6万个志愿服务组织,动员党员干部、居家市民、“雷锋的士”、快递小哥等51.7万名志愿者,参与核酸检测、联防联控、物资配送、文明劝导、心理疏导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有一份心就尽一份力,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的良好氛围。…
11月15日新增感染者社会面占比较前一日下降13个百分点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16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相关情况。 11月16日0-12时 重庆市新增本土感染者“60+1350”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绍,11月16日0-12时,重庆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0例(北碚区16例,垫江县13例,沙坪坝区7例,云阳县4例,巴南区、开州区各3例,江津区、永川区、荣昌区、万盛经开区各2例,涪陵区、渝中区、大渡口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奉节县各1例)。…
一家三口齐抗疫 用“小家”书写“大爱”
  陶波在核酸检测点执勤。巴南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16日电 疫情当前,重庆市公安局广大民警辅警纷纷响应号召,全体待命,以“逆行者”的姿态应对这场守护人民健康和生命安全的疫情歼灭战。…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