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保障企业员工热餐超40万份

2022年11月20日13:21 |
小字号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两江新区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多举措保障生活物资供给,力保价格平稳、供应充足。

空港片区的观月、皓月小区是两路果园港综保区重要的产业员工定点生活配套区,常年居住青年员工近4万人,由公租房公司统一管理,人员多、流动大。生活配套区是一个大型社区,共有42栋楼,当近4万人的大型社区进入闭环管理,如何快速提升运力,保障物资运送?

“肯定要让入住员工吃上饭,吃饱饭!” 因疫情防控需要,观月、皓月小区开始实施闭环管理。为保障生活配套区入住员工的餐食需求,生活配套区共近50家餐饮业态持续营业,提供打包用餐服务。

公租房公司党员干部带头,组织员工、志愿者协调区内商户,为皓月小区内入住的常春藤学校老师、学生家长150余人提供新鲜蔬菜、肉类食材,保障其生活需求。“小区封控了,前一天还担心买菜问题,第二天志愿者就通过各种方法帮我们解决,蔬菜种类很丰富。”入住的学生家长说。

按照供餐地点设计好配送路线,采取点对点、无接触配送,配送人员每天进行核酸检测,配备防护服;进出厂区的车辆进行喷雾消毒……每天都有大量经过检查封装的套餐准时运送到指定地点,为“上班族”和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送上热餐。

“不仅要让大家吃饱吃好,还要吃得放心,吃得安全,我们严格把控供应商的资质和货品质量,全部线上接单、配送上门。”两路果园港综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全力保障供应,减少人员流动风险,供应单位全部实行闭环管理,园区门店、食堂员工全部驻扎在工作现场。

据统计,11月12日至17日,两路果园港综保区已累计保障厂区和生活区热餐超40万份,平均每日保障厂区和生活区热餐超6.8万份。

疫情防控期间,两路果园港综保区保障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闭环运行。其中,保税港区集团产业部门驻扎在空港片区,驻厂协助企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除保障厂区和生活区热餐,还安排有防疫保障车辆11辆,协调海关放行企业送医就诊,指导企业向市电子产业专班申领“工业企业电子通行证”104张。做好生产物流保畅,保障企业平稳运行。(方丹)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