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 科学城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2022年11月24日13:41 |
小字号

在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的同时,重庆高新区建设局上下同心协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争分夺秒,统筹抓好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速度地推进工程建设各项工作。

富力城二期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重庆高新区建设局供图

富力城二期项目建设工作稳步推进。重庆高新区建设局供图

近日,位于科学城核心区的富力城二期项目施工现场仍然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人们在现场搬运、吊装……据了解,此前,为做好建筑工人衣食住行等后勤保障工作,重庆高新区建设局经过实地踏勘现场后,决定采取“外防输入、内防聚集”的防疫管理措施。

“规范早餐摊管理很有必要。”重庆高新区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次我们将以往在生活区大门外侧无序摆摊模式变为在大门内侧有序规范管理模式。大门内侧采用护栏形成U形布局,划分出摆摊区域和购买区域,将人员通过物理措施分隔开,可以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

据了解,除了规范秩序外,重庆高新区建设局还要求摊主必须固定人员,摊主上摊前必须进行抗原检测,显示阴性后才能开始进入生活区卖早餐。同时现场由项目管理人员组织施工人员按班组分批排队有序购买,排队人员必须间隔1米以上,严禁扎堆领餐就餐,施工人员在生活区吃完早餐后再由管理人员带队去施工区。

“早餐摊撤摊后,我们生活区的管理人员会进行消杀,确保项目现场‘疫’尘不染。”富力城二期项目部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重庆高新区建设局此举有效解决了该项目部358个工人早餐问题,共有347名工人及管理人员有序复工,解决了596人核酸检测问题,保证了4个项目不停工。

此外,为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重庆高新区建设局紧抓“外防输入”,通过线上监控、线下检查等形式严查进出口“两码一证”履职情况;成立20个督查组,对348个建设、销售、物业服务项目实行每日人员流动台账管理,专班通报每日信息情况,坚持“防在前、早发现、快处置”。

同时,重庆高新区建设局督导区内166家物业服务主体严格履行基层防疫一线责任,督促建筑工地“闭环管理”,严格人员流动,利用“智慧工地”线上实现“日报告、零报告”,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对162个建筑工地,160个物业服务项目实现全覆盖排查,清单化管理,确保“核酸不漏一人”,“绿码”上岗,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雷键)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