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渝北:保障运输“生命线” 守护百姓“菜篮子”

2022年11月24日21: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民警在海领农贸市场值守,确保道路畅通。渝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民警在海领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值守,确保道路畅通。渝北区公安分局供图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疫情防控期间,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坚持以保民生、保安全、保畅通为根本工作目标,全力以赴加强市场周边交通疏导和保障工作,为民生物资运输车辆通行保畅,保障各类农副产品及时供应。

11月20日以来,九龙坡区花枝、长寿区三科、江津双福等农贸市场先后临时管控,运送农副产品的货车大量涌入渝北区空港海领国际农产品交易市场,车辆由原来日均3000台次骤增至8000台次;蔬菜水果等交易货品由日均1000余吨增至3600余吨。

面对车流量激增、周边道路堵塞和市场内部流转不畅引发反堵倒灌等情况,渝北警方迅速启动工作预案,多措并举,全力维护批发市场周边道路安全畅通。

警方在领航北路、领航南路、海领市场进出口及内部均设置24小时值守点位,派民警昼夜在岗值守,不断进行疏导和指挥;在车流量高峰时段,“渝警骁骑”不间断巡逻保障沿线道路通畅,缩短车辆在市场内部滞留时间,防止市场内车流通行不畅造成返堵。

截至目前,渝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共出动警力320余人次,开展市场巡查100余次,劝离停滞车辆3000余辆,疏导21个堵点,规范、提示排队等候车辆3000余台次,海领市场进出车辆入场等时长缩短40%,海领市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整体平稳有序,货车进出通畅。(刘政宁、王成志)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不能出门买菜?线上供货不足?这样应对!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商务委主任章勇武就疫情期间如何保障市民生活物资等情况进行了介绍。 章勇武介绍,目前重庆整个中心城区每天需要的生活物资总量14000吨,其中7000吨蔬菜、5000吨米面油、1000吨水果、1000吨肉类。…
重庆:目前全市核酸检测结果整体真实可信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刘政宁、姚於、刘敏)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政府副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分指挥长、综合办公室主任但彦铮,介绍了疫情防控相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就市民关心的疫情防控、核酸检测质量问题,但彦铮表示,核酸检测是一个成熟的、国际通用的实验室诊断方法,是检出人体内新冠肺炎病毒的有效手段,是目前判定阳性感染者的国际标准,又被称为判断阳性的“金标准”。…
重庆部分地区暂停“每户每2天可安排1人外出购物” 主要基于四点考虑
  人民网重庆11月24日电 (陈琦、刘敏、姚於)11月24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重庆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强就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 “为尽快打赢这轮疫情歼灭战,11月以来,重庆市相继采取了加强小区管理、暂停密闭空间开放、加大区域内交通管控等相关的防控防护措施,给市民出行和生产生活带来了诸多不便,这是有效防控流行病蔓延的必然举措,也是不得已必须要采取的措施。…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