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綦江:打通物资配送“最后一米” 

2022年11月25日18:45 |
小字号

卸货、清点、交接、确认……11月24日清晨,一辆满载物资的红色三轮车穿梭在綦江区文龙街道回龙湾社区山予城小区内,每到一个停靠点,志愿者们便按照分工细致且有序地忙活起来。

这是疫情保供期间,山予城小区解决物资配送“最后一米”的真实写照。39名志愿者负责3200户住户的物资递送,他们一遍又一遍核对清点、一趟又一趟奔走配送,确保不漏一物、不错一件。

志愿者们通力协作,将登记好的物资进行分拣、配送。李芳摄

志愿者们通力协作,将登记好的物资进行分拣、配送。李芳摄

据了解,日前,山予城小区有楼栋被划定为高风险区,随即对该楼栋实行封控管理,对其他楼栋实行临时管控。为了切实解决该小区居民物资配送问题,回龙湾社区迅速在山予城小区内部设立“物资保障服务区”,招募志愿者收集居民诉求、帮助居民下单、转运生活物资。

然而,工作刚刚开展半天,货物配送时间过长、清点不全面……各种问题接踵而来。面对问题绝不逃避,当天下午,回龙湾社区疫情防控行政助理点长王守进迅速组织召开复盘会,分析问题,研究对策。

“一上午就来了近400件快件,完全超出了我们想象。”“小区大,用手推车运送很慢。”“对物资核查不到位,转运不及时,送到楼栋后没有固定人员看管。”“对面山上农庄老板有个货运三轮车,志愿者也有摩托车,我去协调来转运。”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刻剖析,并针对出现的问题纷纷提出对策。

会后,回龙湾社区重新构筑山予城小区物资保障网,以保障服务区为依托,设多个楼栋转运点,并完善配送登记、分拣入库、分流投递、转运核查、接收确认五个环节。在人员安排方面,由15名志愿者划片负责保障区递送,24名物业人员在各转运点再次核查,同时,协调三轮车、摩托车等运送工具,减少运送时间,全面实现人员高效运转,物资精准到位。

“我们小区那么多人,这两天的物资都精准配送到楼栋,志愿者们很辛苦,真心为他们点赞。”居民喻长先说道。(李芳)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接连发生涉疫谣言,官方回应来了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新吾、刘政宁)近日,重庆正面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最严峻的考验。可在各方同心战疫时,重庆一些地方接连发生涉疫谣言,如“沙坪坝区荔枝园小区核酸检测造假”“重庆北站羊儿客拉人到方舱有补贴”,竟还有一男子冒充警察发表“可以帮忙开具保供工作证”“政府安排你阳就阳”等不实言论。…
抗疫情抢工期 重庆多个交通项目迎新进展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重庆东站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渝湘复线高速谭家隧道进口掘进突破两千米……近日,重庆多个高速公路、轨道交通、高铁项目一边抓牢疫情防控一边抢抓工期,迎来新进展。 重庆东站:樵坪山隧道计划年内实现洞通 交通开投枢纽集团消息,截至目前,重庆东站项目今年已完成投资29.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7%,累计新增产值12.9亿元。…
四川盆地新探明超千亿立方米页岩气田
  人民网重庆11月25日电 (刘政宁)11月24日,中国石化新闻办发布消息称,中国石化“深地工程·川渝天然气基地”又获重大突破,由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和西南石油局提交的綦江页岩气田首期探明地质储量1459.68亿立方米通过自然资源部专家组审定,标志着我国又一个超千亿立方米的大型整装页岩气田诞生。 綦江页岩气田丁页7井大型压裂施工现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