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丰都97所中小学校恢复线下教学

2022年12月05日18:53 |
小字号

门卫对进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杨安东摄

门卫对进校学生进行体温检测。杨安东摄

目前,丰都县正分类分步、由点及面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在全面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基础上,12月5日上午,全县中小学恢复线下教学活动,75595名学生错峰、有序返校。

早上八点,丰都县第一小学的同学们在做好个人防护后,正排队有序进入学校,同学们回到阔别多日的校园都兴奋不已。

“在学校上课有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有老师声情并茂地讲授,下课有好朋友一起玩耍,比在家有趣得多,学习起来更轻松,更快乐。”丰都县第一小学校学生彭叶琪说。

为确保复学复课工作正常开展,丰都县第一小学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应急预案、应急处置方案,定岗定责定人,对能返校的学生和能返岗的教师人数进行摸排,对学校进行全面消杀。同时要求教师对班级学生进行每日三检,做好学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恢复正常教学秩序后,老师们也及时对教学计划做出了调整,确保学生学习效果。

“接下来我们将采用分层教学,个别辅导,小组学习等多种教学手段对网课弄不明白的孩子进行帮助,扎扎实实地做好期末复习工作。”丰都县第一小学校副校长沈斌说。

蓝天救援队正对学校开展消杀工作。杨安东摄

蓝天救援队正对学校开展消杀工作。杨安东摄

同时,为了确保校园环境安全,在恢复线下教学的前一天,丰都县蓝天救援队前往城区各学校,对学校教室、办公室、功能室以及校园绿化带、走廊、操场等区域进行了科学消杀。

“根据疫情防控安排,周末我们组织志愿者30余名,在城区各个学校开展消杀工作,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安全的校园环境,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丰都县蓝天救援队队长蒋昌燚介绍。

据了解,根据当前疫情形势和国家防控工作最新要求,县教委印发了《关于恢复学校线下教育教学工作的通知》,全县97所公办、民办中小学校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于12月5日全面恢复线下教育教学,全县75595名学生错峰、有序返校。全县幼儿园暂缓返校。目前师生员工返校情况良好,线下教育教学井然有序。

“为有效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优化《二十条》措施,要求学校进一步做好返校恢复线下教学宣传引导工作,严格落实晨午晚检“三史”健康排查、校园封闭管理、闭环式网格化管理、校园环境卫生整治、食堂宿管等重点人员抗原核酸监测、暂停学校聚集性活动、健全应急处置保障等防控措施;第一时间组织返校师生员工开展一次抗原检测。确保社会稳定、校园安全、师生健康,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营造一个良好的校园环境。”丰都县教委艺体卫科科长蔡剑锋说。(杨安东、向陈)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