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如何缴费、咋选机构、怎么安排课程……

事关寒假校外培训 这些提醒你要记得

2023年01月05日08:22 | 来源:重庆晨报网
小字号

重庆中小学生即将迎来寒假,1月3日,重庆市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南岸区、大渡口区等区教委陆续就寒假期间参加校外培训向家长发出一封信,提醒家长假期要审慎选择给孩子报班,并警惕缴费陷阱。其中,南岸区教委提醒,区域内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已全部清零,凡面向中小学生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的机构或个人,均是无证无照、未经审批的“黑机构”。关于各区教委的提醒,我们梳理了一下几点:

1

关于缴费

一次性收费不得超5000元

校外培训机构一次性收费不得超过3个月或单个科目超过60课时,且不得超过5000元。报名缴费时,请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等找到培训机构和相应的课程进行购买,主动将培训费缴存至校外培训机构资金监管专用账户,并索要正规票据。

避免一次性缴纳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超时超额的培训费。坚决拒绝把培训费交给或转给任何个人。

坚决抵制校外培训机构以各种优惠、折扣、送课等方式诱导超标超期缴纳费用。

主动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不要相信口头约定。

2

关于机构

要审慎选择培训机构

自觉抵制“一对一”“住家教师”“高端家政”“众筹私教”及各类冬令营等形式开展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

如有非学科类培训需求,可通过“校外培训家长端”APP等平台选择合规的培训机构。核实培训机构是否正规,主要核实机构证照是否齐全、师资是否合格、收费是否公示上墙。

3

关于课程

所有培训均不得留作业

线下培训结束时间不得晚于20:30,不得留作业;

线上培训要注重保护学生视力,每课时不超过30分钟,课程间隔不少于10分钟,培训结束时间不晚于21:00。

据上游新闻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