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涪陵美心红酒小镇开展第三届年味文化节

2023年01月05日13:38 |
小字号

往届年味文化节划旱船表演。(资料图)杨孝永摄

往届年味文化节划旱船表演。(资料图)杨孝永摄

近日,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景区第三届年味文化节系列主题活动拉开序幕。即日起至2月5日,该景区将通过多种形式,将民俗文化、非遗传承、时尚潮流、美食品鉴、歌舞演艺、新春庙会、赏灯游园、烟花大秀等年味元素融合起来,让市民游客们感受到热闹喜庆的新年烟火气,体味浓浓的巴渝风俗年味乡愁。

继前期的腊八节活动之后,该景区还将陆续开展“年味小寒·火锅团年”“年味三九·篝火民俗美食宴”“年味小年·乡愁露天电影”“年味大寒·民间‘村晚’”“年味春节·新春灯会”“年味元宵·河灯祈福烟花秀”“年味·非遗集市”“年味·知识长桌宴”等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欢庆活动。

本届年味文化节由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联合涪陵区文化馆(区非遗中心)、涪陵区图书馆、涪陵区渝涪电影放映服务中心、长江师范学院国际学院、渝厢汇后备箱创业联盟、黎升艺术团共同举办,市民游客们不仅能品尝到各种地道年味风俗美食,还能体验围炉煮茶、碳火温酒、篝火起舞的意趣。

如在“移动图书馆”品读知识长桌宴,欣赏年画展、非遗文创品展;参与舞龙、舞狮、汉服、少数民族服装大巡游;逛新春庙会、后备箱集市、非遗集市、乡村振兴集市,采购农家食材、土味年货;在“城市后花园”享受向往的田园生活,和村民一起看“村晚”,体验露天电影的怀旧专场;放河灯、猜灯谜、看烟花秀,在热闹氛围中,体验年味民俗,享受传统节日的乐趣。

年味文化节期间,美心红酒小镇景区还将打造特色新春灯展,景区多处将设置年味主题灯饰,“福兔迎春”“十二生肖贺岁”“年年有鱼”“繁花似锦”“步步登高”“2023新年好”等多个组合灯饰将免费向游客开放。新春灯会将从1月19日持续到2月28日,展期长达40多天。

在美心红酒小镇第三届年味文化节活动期间,景区还推出了多重新年福利。景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种惠民让利政策,提振文旅经济复苏,让游客充分享受节日氛围,感受喜悦、祥和、温暖、热闹的浓浓“年味儿”。(陈晓君)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