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涪陵:年近九旬老翁突发疾病  送医上门暖人心

2022年11月22日17:04 |
小字号

医生正在上门就医。洪俊摄

11月18日,涪陵区蔺市街道川祖庙社区年近九旬王大爷突发疾病,街道社区立即组织医生上门救治,让王大爷足不出户接受医生接诊。

“代书记,我们家老头子好像前列腺炎复发了,从昨天晚上开始就屙不出尿了!”11月18日上午,川祖庙社区党支部书记代艳接到辖区龙门小镇小区居民潘婆婆的求救电话,立马联系社区医生一起上门查看老人身体情况。

原来潘婆婆和老伴王大爷均腿脚不便,儿女在外务工。17日晚,王大爷排尿出现异常,但所住的龙门小镇小区被划为管控区,出不去,两个老人急得不知所措。潘婆婆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向社区书记代艳打电话求救。没想到的是,代艳接到老人的电话后,第一时间与社区医生、驻村领导、卫生院相关医生沟通,给王大爷开通一条生命健康的绿色快速通道。期间,蔺市街道相关负责人又联系卫生院熟悉病情的医生“送医上门”。经过诊断和治疗后,王大爷得到及时救治,病情得以缓解。

据了解,蔺市街道24个村(社区)在抓严抓实防控措施的同时,抓好抓细对群众的关怀和帮助,尤其是场镇附近社区,第一时间公布社区救助热线,第一时间响应群众需求,第一时间解决群众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在为民服务的路上,基层干部永远随叫随到,解决了群众的各种诉求。(洪俊)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