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璧山:打出暖心"组合拳" 助力残疾人就业创业

2023年01月05日14:12 |
小字号

“小路,这么早就来打扫卫生了!”1月3日,在璧山区大路街道新房村,尚某路在自己家门的公路上打扫卫生,来往的邻居纷纷与他打招呼。

据新房村党总支书记蒋学科介绍,尚某路因为肢体残疾,一直未能找到合适的工作,没有稳定的经济收入。“在了解到尚某路的情况后,我们立即联系了街道残联,结合尚某路的需求和实际,为他提供了公益性岗位,实现家门口结业。”蒋学科说。

“因为身体特殊,我很难找工作,多亏了政府提供的保洁员工作,让我既有了收入,又能就近照顾家里的病人,我对生活的信心更足了!”尚某路说。

这仅是大路街道帮扶残疾人就业创业的一个小小缩影。近年来,璧山区大路街道高度重视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不断完善残疾人扶持政策,落实落细创业培训、创业补贴各项惠民措施,多重并举打好就业创业“组合拳”,让残疾人“好就业”“就好业”。

“我们按照因需设岗、精准施策的原则设置公益性岗位,将援助残疾人就业的政策落到实处。与此同时,我们还通过强化技能培训、积极联系企业、广泛搭建平台等方式,有力提升残疾人就业能力,扩宽就业渠道和岗位,提供更好的就业创业服务。”大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重庆特奇机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位于大路街道的“福利”企业,据了解,大路街道在重庆特奇机电有限公司建立了残疾人就业基地,通过税收减免、就业补助等举措,鼓励和引导企业吸纳更多残疾人就业。截至目前,该企业共有残疾人职工80余人,占职工总数的38%。近日,该公司获评重庆市璧山区2022年残疾人就业创业先进用人单位。

此外,大路街道积极组织残疾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据统计,2022年大路街道集中组织残疾人30余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两期,帮助60余人实现创业就业。

“下一步 ,我们将紧密结合残疾人实际需求,进一步强化政策落实,加大培训力度,增强协作沟通,做好就业推荐,切实促进残疾人就近就地就业创业,让广大残疾人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大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石燕玥)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