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石柱县召开2023年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

2023年01月21日17:04 |
小字号

1月19日,石柱县召开2023年民营企业家新春座谈会,听取民营企业家代表意见建议,与大家一起共叙桑梓情谊、共谋发展大计。石柱县委书记张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郭小萍通报2022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及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

座谈会气氛十分热烈,与会人员直抒胸臆、畅所欲言。民营企业代表结合企业经营、行业发展,对石柱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倾听发言后,张华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向全县广大企业家朋友致以新春祝福,对大家为石柱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石柱县委、县政府和县级有关部门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将其转化为推动石柱发展的务实举措。

张华强调,民营企业是县域经济的“压舱石”,是市场主体的“主力军”,是创新发展的“领头羊”,谁要和民营企业家过不去,就是和党委政府过不去,这不是政治口号,是支持民营企业家和民营经济发展的决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需于企,结合企业实际需要研究制定相关政策,不断提高政策的前瞻性、针对性、有效性;要牢固树立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持续巩固营商环境整治成果,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精准掌握影响制约企业发展的难点问题,按照“一企一策一方案”提供精准服务,最大限度为企业发展创造有利条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走出困境,让企业安心生产、放心经营。

张华说,当前,石柱对标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因时因势对产业板块进行了迭代升级,前行的脚步越来越坚定,发展的动能越来越充沛,希望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敢闯敢干,兢兢业业把主业做精,踏踏实实把企业办好,为石柱奋进新征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科学谋划、找准定位、乘势而上,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向新而生、坚持创新驱动,勇于推动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市场创新,带领企业实现质量更好、效益更高、竞争力更强、影响力更大的发展;发挥优势、回报桑梓,为家乡建设穿针引线、铺路搭桥,吸引更多优质企业、优秀人才来石投资兴业,为石柱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的动能。(马瑗、王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