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媒体聚焦

重庆十八梯春节期间总客流接待量超62万人次

2023年01月29日15:06 |
小字号

据悉,春节期间,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总客流接待量累计超62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近12万人次。

为了推动城市“烟火气”“新年味”回归,营造特色文商旅新消费新场景,十八梯开启了以“兔个乐呵—十八梯新春奇妙遇”为主题的2023年新春活动。以“光”遇梦幻西游神兔西南独家庙会盛宴,以“画”遇“赏年画·过大年”重庆独展,以“灯”遇七街六巷万盏灯谜打灯笼,以及“乐”遇新春的六大主题巡游演绎、山城有好市,让盎然蓬勃的气息在市井烟火中流淌,让游客朋友们在赏花灯猜灯谜的同时感受年俗文化的魅力。

游客们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感受巴渝茶文化。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供图

游客们在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感受巴渝茶文化。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供图

“十八梯打灯笼步步高”已逐渐成为十八梯新春的标签之一。人气、商气、烟火气的加速回归,也让商家对文旅消费市场充满了信心,春节期间,重庆十八梯商家总销售业绩同比提升300%,为新年的文旅消费市场开了个好头。接下来,年味继续,在元宵佳节当天,十八梯还将邀约曾经生活在十八梯的老居民一起,重聚十八梯,来一场“十八梯·好邻里·话元宵”的活动,重温记忆里的十八梯。(潘珍净)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