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江北举行“党建增信 融资助企”政策宣讲对接活动

2023年02月24日11:21 |
小字号

2月23日,重庆江北区首场“党建增信 融资助企”宣讲对接活动在港城工业园区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党建搭台 银企对接”,一体推动政策、服务、信贷产品直达市场主体,为加快经济整体复苏步伐,进一步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提供有力支撑,深化共建江北嘴金融党建先行区,助力打造全市营商环境最优区。

活动现场。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江北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上,重庆银保监局党委组织部介绍了党建引领融资助企相关背景,江北区委组织部从党建搭台、党建增信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党建引领融资助企相关政策,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银行则围绕完善党建引领融资助企金融配套政策,推介了相关融资产品及服务,参会企业代表听得津津乐道,纷纷表示此次活动针对性很强,通过党建牵线搭台形式,畅通了银企对接渠道,送来了融资发展政策的“及时雨”。

据悉,去年5月,江北区委首创“央地协同共建”模式,联合重庆银保监局党委和37家金融机构党组织启动共建江北嘴金融党建先行区,率先开展党建引领融资助企创新试点工作,将正常经营市场主体的党建工作综合评价纳入银行融资授信评价体系,精准配置提高授信额度、延长贷款期限、降低贷款利率等金融政策,形成“党建搭台、党建增信、党建生金”的党建引领融资助企新模式,有力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助企纾困的发展优势,目前,已有17家企业通过党建引领融资助企获得优惠贷款3.4亿元。

本次活动,江北区税务局、市场监管局还分别宣讲解读了营商环境最优区税收惠企政策和助力市场主体纾困解难23条措施,在便利主体登记、简化许可流程、落实降费政策等方面出台政策“干货”,全方位给各类市场主体送上惠企政策“大礼包”。

活动现场最后开设了现场答疑、交流对接环节,相关职能部门、银行与企业就融资需求、政策细节进行了答疑对接,有9家企业在现场与银行达成了初步融资意向。“这种党建引领银企对接宣讲活动,为我们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融资对接、了解政策的交流平台,让我们真切感受到党委政府服务企业的‘温度’、支持企业发展政策的‘力度’。”延锋伟世通(重庆)汽车电子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周其春说。

江北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仅是党建引领融资助企宣讲对接的一个开端,下一步还将深入商圈、江北嘴中央商务区CBD、重点街镇等开展宣讲对接活动,全覆盖将惠企政策送达企业心坎。江北区委组织部也将持续大力实施党建引领融资助企深化行动,扎实推进江北嘴金融党建先行区建设,持续在服务全区“两副担子”上出实招、求实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重庆谱写江北篇章贡献力量。(蒋海涛)

(责编:盖纯、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黔江:高山羊肚菌春管忙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陈琦、黄亚辉)人勤春来早。连日来,位于重庆市黔江区海拔1800多米的马喇镇羊肚菌大棚一片繁忙景象,村民正为羊肚菌抽水、浇灌、除草……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的春管农忙画卷。…
两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在渝启动
  人民网重庆2月24日电 (陈琦)2月23日,由重医附属儿童医院牵头的“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育健康及妇女儿童健康保障”重点专项《儿童新发重大传染病的预警与诊疗关键技术研究》《极早产儿救治和后遗症防治关键技术研究》2个项目在渝启动,立项资助达4790万元。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科技计划重组后形成的五大国家科技计划之一,其中“生育健康及妇女儿童健康保障”重点专项主要聚焦生育障碍、出生缺陷、妇女疾病、儿童健康等突出问题,推动实施生育健康维护及妇幼健康保障工程。…
重庆推12条措施支持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
  人民网重庆2月23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3日,重庆市发展改革委会同重庆市财政局、重庆市人力社保局、重庆市规划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国资委、重庆市金融监管局、重庆市税务局、重庆证监局联合印发《关于重庆市推进基础设施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若干措施》主要集中在加强项目储备推介、完善配套支持政策、加强组织保障和风险防范等方面,涉及12条具体举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