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前锋区加快推进智能制造促进产业发展

2023年03月09日12:00 |
小字号

3月7日,广安市前锋工业园区双创中心,四川慕织数智科技有限公司智能制造车间内,储纱器飞速旋转,350余台一线成型电脑针织横机组成的先进智能化与数字化生产线正调试运行,工人们在生产线上各司其职、干劲十足。

“这是目前国内针织行业技术领先的设备,纱嘴可以感应到纱线的线头和接头,一根纱线可以在上面直接‘跑’出一件衣服。”该公司总经理雷光春介绍,这样的一台设备一天可以制作15至25件衣服。

据悉,该公司是一家从事服饰研发、制造,针织或钩针编织物及其制品制造,家用纺织制成品制造等业务的科技企业。去年6月,该公司签约落户前锋区,于去年11月启动建设,总投资5亿元,新建500台一线电脑成型机针织化生产线,预计可实现年产值5亿元,年产羊毛衫400万件。这也是前锋区引进的首个一线成型针织纺织项目。

“轻工服装产业是前锋区发展的主导产业。”前锋工业园区党工委副书记谈博说,该项目入驻前锋后,将极大提升前锋轻工服装产业智能化、数字化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近年来,该区加快构建“1+2”现代工业产业体系(“1”为轻工服装主导产业,“2”为装备制造、能源建材2个优势产业),突出发展以轻纺服装、智能家居、品牌鞋业为主的轻工服装产业,高品质打造轻纺产业园、智能家居产业园、品牌鞋业产业园三大专业园区。并大力推动工业信息化建设,支持引导企业运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推进智慧工厂、数字化车间、智能生产线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接下来,该园区将进一步推进园区企业协作配套,支持企业技改扩能、转型升级,用好供应链贸易平台,加强银企对接,保障企业资金需求,创新招工方式,解决企业用工需求,进一步提高工业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助力企业转型升级。

来源:前锋区委宣传部

(责编:陈易、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网专稿
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决赛15日开赛
  人民网重庆3月9日电 (陈琦、刘敏)3月15日,2023年“巴渝工匠”杯重庆小面技能大赛决赛将在大渡口区九宫庙步行街开赛,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115名面条技艺大师将同台竞技。 本次大赛由重庆市人力社保局、市商务委员会、大渡口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大渡口区人力社保局、区商务委员会等单位共同承办,旨在提升重庆小面人才培养力和品牌影响力,促进重庆小面产业更好发展。…
黄大勇:深化保安从业人员继续教育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陈琦、刘敏)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保安服务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工作愈加息息相关。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安保集团派驻江北国际机场项目部副经理黄大勇向大会提交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保安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的建议》,希望能全面提升保安从业人员综合素质,促进行业及行业从业人员实现更好发展。…
重庆:春回大地植树忙 "林小青"为家乡添新绿
  活动现场。共青团重庆市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8日电 (胡虹)在第45个中国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7日,重庆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共青团重庆市委、市林业局、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在铜梁区土桥镇开展重庆市“林小青”生态环保青年志愿服务市级示范活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