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甘嶺》等十部電影精致修復煥發新生

2020年12月14日10:45  來源:新華網
 

  全國藝術電影放映聯盟主辦的“珍藏:中國經典影片展映”日前在京開幕。《上甘嶺》等十部由中國電影資料館珍藏和修復的經典影片通過此次影展與觀眾見面。

  本次影展包括“新中國新農村”“保家衛國”“名家名作”“上官雲珠百年誕辰紀念”四個單元。其中,“新中國新農村”單元推出《枯木逢春》《五朵金花》《李雙雙》《錦上添花》等杰作,展現新中國農村的舊貌換新顏。此外,“保家衛國”單元選擇了兩部反映抗美援朝歷史的經典影片《上甘嶺》和《英雄兒女》,“名家名作”挑選了魯迅和老舍先生作品改編的電影《祝福》和《龍須溝》,“上官雲珠百年誕辰紀念”則推出《烏鴉與麻雀》《早春二月》等經典作品。

  據悉,影展將在北京、上海、重慶、南京、杭州、濟南、長沙、廣州、廈門、遵義、安溪11個城市舉辦。(記者王鵬)

(責編:黃凌、張祎)

熱點排行